94岁老人为取90元劳保费瘫倒闹市(图)

发表:2009-12-03 1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月2日,长沙市某宿舍平房里,张春莲老人坐在饭桌旁( 网路图片)
90元能做什么?对一般人来说,也许是一顿饭,一瓶酒,两包烟。但对94岁的张春莲而言,这笔“一定要拿到”的钱能让她每月花上一天时间步行10多里去取。

据红网消息,2日下午5点,面对巡警,瘫在地上,94岁的张春莲哭出声来:“送我回家吧,我脚走麻了。” 张春莲怀中一张“工人职员劳动保险费领取证”,上面写着90元/月。原来,她为了领取这每月90元“劳保费”,花了一天时间从新开铺杵着拐杖步行10多里 到五一广场找退休前单位领取。

从长沙市新开铺到五一广场,转一趟公交车,要走上10多公里路。2日一大早,张春莲下床后穿起厚厚的棉衣,从门后拿起拐杖,跟老伴说一声就出门了。张春莲杵着拐杖走到湖机医院附近的4路公交车站,这时已出了一身细细的汗,她费力地爬上公交车,一路坐到江 边,稀里糊涂下车后就再不知如何坐车了。

她只记得“单位在五一路附近”,虽然每月都去,但每次都得问。就这样一 路问了到了步行街,这时她手已经快拿不住拐杖了。她拉住一名年轻人问路,由于说话有些前言不搭后语,年轻人有些不耐烦,指着北面对她说“你往前走到五一广场再说吧”。

风吹得紧,张春莲扶着拐杖一步一步地走着,手背已经冻得发紫,皮肤上的裂痕溢出血丝。走到了五一广场时,张春莲懵了,满眼是人,这时腿脚也软了,她一屁股坐地上,哭出声来。

老人身上除了身份证,就只有一张“工人职工 劳动保险费领取证”,上面印着90元/月。围观路人见状连连摇头,也很好奇,老人家这么大岁数了,为什么自己一人出来,就为个90块钱, 好不容易。

张春莲脑袋已经不太清醒了,只记得家住新开铺。巡警开车驶入黑灯瞎火的新开铺书院路一路找寻打听,找到老人的家,这时老人已难以动弹,巡警提出背她,张春莲却坚决不肯,要自己走。

张春莲把脚伸到暖炉里,这才缓过神来,她说自己“穷怕了”,小时候父母就过世,她会尽可能参加一切可以赚钱的工作,例如,她虽已94岁,但身份证上写的是91岁,因为“当年参加工作时害怕年纪大了填不上”。她说自己小时候卖茶盐蛋,她见别人用河水当茶水,也学着从河里装起一大锅,放点茶叶冒充茶水。每当她念叨这方面的“罪过”时,面露内疚。

张春莲家不属于低保户,因为老伴每月退休金超过了300元,将他家排除到了低保户以外。张春莲算了笔帐:“我有心脏病,每月药费至少300,退休金根本不够,90块钱不多,但是我的,一定要拿到。反正现在只能靠自己养自己,对张春莲来说,这就是她的盼头。

从新开铺赶到五一广场附近,途中需步行10多里。但人终究是要服老,张春莲总有迈不开脚的一天。不过她对此并不在意,她说,90多岁了,命都是按秒来算,能活着就活着,靠别人靠不住,只能靠自己。

 

来源:红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