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岁女孩生日宴上捐出70万慈善款物(图)

发表:2009-12-01 14: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寿星"爱爱许下生日心愿


生日宴现场同学们玩得很开心

特等奖是3辆小轿车,此外还有翡翠饰品、笔记本电脑等系列奖品......11月28日晚在南京大吉度假村,一名10岁小学生的生日宴震撼了到场嘉宾和"小寿星"的37名同学。然而,让嘉宾们震撼的不仅仅是这些奖品,还有"小寿星"在生日宴会上的决定:当晚的20多万元礼金全部捐给四川灾区,同时捐赠的还有其父母花费近50万元定制的万套棉衣棉被。

生日宴的主人公是南京白下区某小学二年级学生爱爱,去参加生日宴的同学有37人,每人都有家长陪同。班主任陆老师说,爱爱因身体原因有一段时间没来上学了,同学们都很想她,知道她过生日,不少人还准备了小礼物。"现场有魔术、小歌星表演......"昨天,同学们谈起爱爱的生日宴仍激动不已。

"令人吃惊的是抽奖环节,特等奖送出三辆小轿车!"一位嘉宾透露说:"宴会估计要花掉上百万,奖项很多,一二等奖都是翡翠饰品,三等奖是10台笔记本电脑,而且得奖率很高。"爱爱随后的一番感言让在场的学生和家长更为震撼:"爸妈一直教育我要学会与人分享,我也希望我能够给别人带去快乐和幸福。人们说‘舍得',如果要从这两个字中选一个字,我会选择‘舍',因为有‘舍'才会有‘得'。"爱爱将生日会上20多万元的礼金都捐献出来,还动员父母捐出价值近50万元的棉被棉衣,送到四川地震灾区。

巨资打造的这场生日宴,也引发了很多人的猜测和议论。一位学生告诉记者,爱爱家真有钱,生日宴太豪华了!另一位家长说,爱爱家是做实业的,家境富有,重视孩子的爱心教育说明家长很有远见。爱爱母亲昨接受采访时说,这是一场很私人的聚会,所有费用都是家庭承担的。"我们将它做成一个以慈善为主题的亲子活动,并当作生日礼物送给孩子,我们不希望孩子‘躺'在财富上,从小就教育她懂得奉献。她曾把39.8万元压岁钱捐给四川建幼儿园,并5次去四川献爱心。"

南师大社会学博士徐翔教授认为,现在"富二代"越来越多,如何教育在"糖水"中长大的孩子是个大问题。爱爱父母的教育理念是值得推崇的,给孩子物质不重要,重要的是让她从小懂得爱与奉献。当然,以慈善献爱心的名义举行这场豪华的生日宴会值得商榷,可能会让同学产生攀比心理,而且献爱心未必要搞如此盛大的排场。但徐教授也认为应该宽容看待这件事,现在社会观念多元化、财富多层次化,很难用一个标准来衡量一件事。量力而行,注重社会效果应是为孩子做事的出发点。


来源:扬子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