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邦教会八百信徒露天敬拜 牧师被拘禁15小时行政复议(组图)

作者:乔龙 发表:2009-11-30 1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上海当局宣布为"非法聚会"的万邦宣教教会近八百信徒,星期天在闵行区一家公园内举行露天敬拜,公安在场戒备,未有干预。此外,上周日,当局拘禁15个小时的副牧师刘全勤,抗议遭到公安不人道对待,向当局申请行政复议。

图片:刘牧师展示被公安损坏的首饰。(刘全勤牧师提供)

星期天,中国各地的家庭教会继续遵循宗教信仰自由的原则,在当地进行敬拜活动。本月初被上海当局取缔的万邦宣教教会,当天在闵行区体育公园举行露天敬拜。该教会主任牧师崔权在敬拜结束后对本台表示:"今天我们在体育公园内,露天聚会吧,不仅祷告、有聚会、有讲道,有七、八百(人)吧"。


图片:公安搜查刘牧师全身,抓她时流下的血泡。(刘全勤牧师提供)

记者:警察呢?

崔牧师:警察今天在外围,今天来的人二、三十个人,穿制服的也就两、三个吧,穿制服的是保安。

这次是万邦教会自被当局逐出室内后,第三次被迫于露天聚会,而人数却比前两次多。对于万邦教会能否重返室内聚会。崔牧师说:"我们需要跟他们(当局)沟通吧"。

记者:有没有回旋的余地呢?

崔牧师:我不知道,还没有试过,但是总体来说,他们(当局)对我们还是很认可的,知道我们这些是一群好人,而且信仰也不错,只是不在合法的轨道上,矛盾的焦点在这儿。

中国基督教家庭教会联合会会长张明选牧师当天在河南商丘带领三十多名信徒祷告,公安未干预,他说:"我在河南商丘,现在有三十个人,家庭教会敬拜"。

上周日,上海万邦教会的六名牧师和同工被公安强行带走,并拘禁7至15个小时,其中副牧师刘全勤就当地颛桥派出所对她采取的不人道手段,上周向上海闵行区公安分局提起行政复议申请,要求道歉并赔偿。刘牧师说:"我6点10分一个人在宾馆祷告,在读经,就听到外面的声音说查房,又敲我的门,又用钥匙要开我的门,因为门是反锁的,他们就把门撞开"。

刘牧师称,在此期间,公安没有出生任何法律手续,甚至将她关在房内,又禁止去厕所:"让我15个小时在里面,我要求上洗手间他们不让我上,我要喝点水,又不让我喝,我肚子饿提出来吃饭,他们也不让我吃。因为我看到派出所墙壁上有规章制度,写着给传讯者提供水、提供饭"。

刘牧师表示,她被带到审讯室的两个小时内,其实无任何的审讯,就是动手抓她、推她、搡她、骂她,夺她的首饰,掀起她的裙子检查:"我爱人跟他们说,她的手是好好的,现在他把照片都拍下来了,他说,现在你们看她手上有两个大血泡,并且手上有指甲抓的伤痕,"

刘全勤是官方"三自"教会的牧师,但当局不满她参与万邦教会的活动。她说:"政府叫我停止在万邦宣教教会的活动,说他是非法组织,你就在非法组织活动"。

行政复议申请书写道,本次事件中派出所对本人的执行过程和长达15小时之久的关押,不准上厕所,喝水和用餐,须作出书面解释、对公安闯如本人房间的原因做出解释、责令颛桥派出所对刘牧师的医药费与病假期间的营养费,承担全部金额。

刘牧师表示:"因为是这个地方抓我来的,我一定要讨回公道,所以我给他们行政复议的"。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