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自然基金会:未来40年 海面料上升酿巨大经济损失

发表:2009-11-24 2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自然基金会的报告指出,冰盖融化导致海平面上升,对全球主要海港城市造成的损失,估计将于2050年达到28万亿美元(约38万8640亿新元)。

世界自然基金会(WWF)瑞士分会负责气候与能源事项的索尔说:"从现在到2050年,如果地球气温上升0.5至2摄氏度,海平面很可能会上升半公尺,进而带来巨大经济损失。"

该报告指出,海平面上升可能在全球136个最大海港城市造成高达28万亿美元的损失。索尔警告:"如果现有的气候保护政策不改变的话,全球气温很可能在2050年上升2摄氏度。"

该报告指出,美国东北部的海平面升幅将比全球平均升幅高出15公分。

另一环保组织"洁净空气、清凉星球"的研究则发现,格陵兰岛和南极洲冰体加速融化,可能导致海平面在本世纪末上升至少1公尺,这个数字远比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委员会(IPCC)2007年预测的18至59公分高出几倍。

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公布的另一份报告也指出,南极洲东部冰体融化的速度从2006年开始加快,这可能导致海平面上升的速度比预期中来得快。研究员先前原本认为,南极洲东部冰体受全球暖化的影响并不大。

得州研究员在《自然地学》杂志上发表的报告中透露,他们利用人造卫星观察2002年4月至2009年1月南极洲地心引力的变化,结果发现南极洲东部冰体融化的速度平均为每年50亿至1090亿吨,不过,这一速度从2006年起明显加快。

得州大学太空研究中心的陈建利(译音)说:"自2006年以来,南极东部,尤其是在(威尔克斯地和维多利亚地的)绵长沿海地区,开始出现大量冰体融化的现象......如这一观察结果获得证实,这可能意味着南极东部的变化规律有了改变,这可能对未来全球海平面上升带来巨大影响。"

研究员估计,整个南极洲冰体融化的速度可能达到每年1130亿至2670亿吨,其中有大约1060亿至1580亿吨的融化冰体来自南极洲西部地区。

研究员担心,全球气温上升可能导致南极洲西部地区的冰体急速融化。该地区的冰体如果全部融解,可能将全球海平面推高5公尺。


来源:《联合早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