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岗新兴煤矿爆炸104人遇难 4人困井下

黑龙江新兴矿难亮红灯 煤矿竟然继续生産

发表:2009-11-23 1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1日2时30分,黑龙江省龙煤集团鹤岗分公司新兴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遇难人员上升至104人,4人被困井下。

星期六,黑龙江省鹤岗新兴煤矿发生的重大井下爆炸事故,善后工作正在進行,与此同时,井下生産仍在继续。鹤岗当地民众牵挂矿工安危。中国煤矿行业的安全生産形势再度亮起红灯。

据《美国之音》报导,记者打电话到煤矿多处地点,绝大多数办公室电话都没有人接听,其中包括矿长、矿井安全检查部门等。记者最终还是同该矿的一些井下工人取得了联系,了解了一些现场情况。

记者问,大家下井目前有没有安全顾虑?这位工人说没有,生産还在继续。
他说:"下井没有什么顾虑,有啥顾虑啊?封料都预备好啦,现在矿井的大巷都有封料。"
记者:"就是局部巷道出现问题后立即封上?"
工人:"对,对。"
记者:"这样其他巷道工作面的生産继续進行。"
工人:"是这样的。我现在得下井啦!"
记者:"谢谢。请注意安全。"

黑龙江新兴煤矿矿坑星期六发生的大爆炸,死伤非常惨重,目前已知有92人遇难,还有16位矿工受困,恐成为今年最大旷难。

这次大爆炸事件已经过去一天一夜了,死亡人数持续攀升。目前,虽然救援工作加速進行,但从矿坑底下不停往上窜的高浓度瓦斯,造成救援困难,救援人员没有再发现生还者。

一些受困矿工家属仍然守在矿口,焦急的等待着亲人的消息。

当局说,经现场初步核查,事故发生时有528名矿工在井下作业,一度有多达139人被困,目前已有420名矿工获救。

鹤岗新兴煤矿这次瓦斯爆炸波及井下近30个工作面,爆炸威力很大。

官方电视台的话说,事发地点距鹤岗10公里,鹤岗当地居民感到强烈震感。

煤矿继续运作鹤岗当地民众目前都为这次矿井爆炸事件捏了一把汗,尽管如此,矿上生产似乎还在继续。

接受采访的鹤岗妇联干部说:「是啊,因为人都捂到里面啦。确实,很多人都在担心,因为电视都在播。不过,目前市场上没有什么问题,一般领导们现在都已经开始進行善后的工作了。矿上已经上班了,因为大矿不像小矿,必须要正常运行"

报导援引现场救援人员的话,再好的救援也比不上事先的安全防范。鹤岗新兴煤矿事故的原因还在调查之中。

中共官方媒体说,鹤岗近期矿难不止一起,2008年曾发生两起,一起发生在当年9月,当地南山区富华煤矿特大火灾中有31人遇难;另外一次发生在当年3月,泰源煤矿井下火灾导致13人丧生。

美联社援引中共政府的数字说,2009年头9个月,中国发生类似煤矿事故11起,死亡人数303人。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