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霸王花

作者:唐开 发表:2009-11-15 2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观察到一件趣事,孩子们看电视在那么多台中选择了八十年代末香港警匪系列片霸王花,甚至老人也爱看。

当我静坐下来的时候仿佛恍然大悟,原来这部二十年前的片子不仅是娱乐片,也是很有内涵的,比如有这样一个片段,香港女子特警队中一位霸王花甲找到队长抱怨她的搭档霸王花乙能力太差,她无法容忍乙的无能,然后把自己如何优秀表达了个淋漓尽致,队长不动声色,说会解决。结果在一次整体训练训话时,叫霸王花甲出列,让她当众把她的抱怨再说一下,甲犹豫了一下还是把自己真实的想法说了出来。队长马上喊霸王花乙出列,然后问大家,霸王花乙是否真的这样无能,是否不愿意和乙合作,请大家举手,结果只有甲一个人举手。队长再次向大家发问,是否甲真的这样优秀,大家很愿意和她合作的人请举手,结果没有一个人举手。

队长道,既然大家都不愿意乙走,而甲又不愿意和乙搭档,这样看来只有甲离开霸王花。这时甲非常尴尬。队长这时正色道:"霸王花是一个整体,决不是突出个体,大家将来会面对各种危险,一定要相互配合才行。"

当我在整理、回忆这些胶片的时候,很自然的想到了西楚霸王项羽,他的一生可谓如惊涛骇浪,让后人既为他感叹,也为他遗憾。最为典型的代表就是宋朝女诗人李清照的诗歌:"生当做人杰,死亦为鬼雄。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

项羽的不幸是因为遇到了韩信,韩信一对一的力量是输于项羽的,但韩信用兵如神,整体作战水平之高古今罕见,有万夫不当之勇的项羽置身于韩信调配的如沸腾般的兵阵中时,曾经发出由衷的赞佩--自己身经百战,从未见过如此用兵。

韩信、项羽都为我们这个民族留下了深刻的一笔。那么霸王花取名含霸王,当然创意者是非常赞赏霸王之勇,但霸王花的行动却取用韩信的整体协调不破的团队精神。从古至今,可见人们对正确的选择所见略同。

这部霸王花电影的结尾是经过艰苦训练的霸王花们,不畏凶狠、狡猾的劫匪团体,不仅自己这个团队配合密切,还和兄弟部队飞虎队配合良好,化险为夷,英勇作战,把劫匪一网打尽。

说到整体配合,当今世界最差劲的非中共莫属。首先中共内斗一直非常残酷、血腥,上至国家主席,下至走卒都可能在中共的内斗中非正常死亡。中共在贪腐上只顾上不顾下,唯利是图,目光短浅,死路一条。从天人对应的传统文化角度来看,中共内部成员贪婪成性,一盘散沙,争权夺利,天灭中共顺理成章。

当今世界整体配合效果最好的当属法轮功修炼团体,这个团体按照"真善忍"的法理指导自己的言行,他们讲真话、做真人,从善如流,先他后我,崇尚无私无我,面对中共血腥迫害,坚韧不屈,以其博大的大善大忍胸怀赢得了世人的热爱,如今法轮功洪传于一百一十四个国家与地区,使一亿人身心受益。法轮功主要书籍《转法轮》已经被翻译成三十九种语言在世界各地发行;法轮功在海外更获得了超过一千五百多项褒奖与支持议案。

人生在世最大的幸运莫过于正确的选择!请千万不要给自己走过的路留下永久的遗憾!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