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光之城捧红偏僻小镇 华盛顿州发观光财

发表:2009-11-11 1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偏僻遥远、人烟稀少、常年阴霾湿冷的小镇,为何游客人数总是居民的三倍?答案是拜电影"暮光之城"之赐。华盛顿州把握商机,以福克斯镇大力抢攻观光收入。

位于西雅图西边太平洋沿岸的福克斯(Forks),整个小镇人口才3000多而已。受到气候影响,这里可以说是常年阴霾而低温,雨季时一个月累积降雨量可达35公分。

然而,如此一个人烟稀少的寂静小镇,过去这一年,到这里观光的外地游客人数竟然是当地人口的三倍,不少当地居民靠卖纪念品、接待观光客甚至规划当地导览路线而增加收入。

这都是因为畅销吸血鬼小说改编的热门电影"暮光之城"(Twilight)将故事背景设定在个小镇的缘故,大批忠实影迷慕名而来,亲身体验剧中人物的感受。根据福克斯当地政府机关统计,自从"暮光之城"原著在2005年推出以来,造访这个小镇的观光客人数足足爆增了六倍。

"暮光之城2:新月"(The Twilight Saga: NewMoon)本月底即将于北美地区首映,就在这部影片紧锣密鼓宣传炒热"暮光之城"所有相关周边产品的此时,华盛顿州政府也不落人后,抓紧时机进一步推销福克斯的"电影之旅",希望年底假期有更多的游客来消费。

华盛顿州观光局上周推出特别锁定"暮光之城"影迷的旅游宣传网站ExperienceWA.com,整个网站的主旨就是帮助有兴趣到福克斯来"朝圣"的忠实影迷们规划行程。几处影迷认为必到之地的景点,在网站上都有详尽的资料。

这部电影对影迷的吸引力有多大?从福克斯一名新搬来的妇人安妮特.罗特(Annette Root)身上可见一斑。

死忠影迷的她看了电影之后跑到福克斯观光,深深爱上这个地方,然后干脆把家搬到这里,还在去年11月开了一家充满"暮光之城"色彩的纪念品店。在观光客大力捧场之下,这家小店生意颇佳,规模扩大到拥有16名员工。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