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石宝宝家长被拘押二小时

作者:唐琪薇 发表:2009-11-09 1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毒奶粉受害儿童家长王刚上周四在北京羊坊店等公车时,被当地派出所强行盘查并带上手铐。"结石宝宝之家"负责人赵连海呼吁有关当局停止打压受害儿童家长的行为。

赵连海告诉本台记者,王刚现在不方便接受媒体采访,但他已经和王刚见过面,对事发经过非常清楚。赵连海说,上周四王刚和妻子一起送孩子去医院复查结石状况,从医院出来等公车的时候,羊坊店派出所的警员忽然出现在王刚面前,要求他出示身份证。

"他当时也非常配合地把证件给他们看了。"

赵连海说,看了身份证之后,警员又当着王刚妻儿的面对其进行搜身。赵连海表示,在王刚完全配合盘查的情况下,羊坊店派出所的警员还是给给王刚戴上手铐,并押送至派出所拘押两个多小时,致使王刚双手手腕红肿。赵连海说,警方事后给出的答复是例行检查。

"王刚当时有回忆,身边当时有很多人。为什么就直接光问他,而且还是这种很粗暴的方式。让他百思不得其解。"

记者致电北京羊坊店派出所询问王刚被盘查扣押一事,值班民警表示自己不清楚这件事情。记者再问他是不是警察有权利对街上任何一个公民进行盘查,这位警员说:

"这是法律规定的,依照法律警察对任何一个公民都可以查身份证。"
记者:"就是随便查,是不是?"
警员:"对。对任何一个人都可以查。"
记者:"那他如果出示身份证的话,那为什么你们还要把他手铐铐上呢?"
警员:"那肯定有原因呀,不可能每个人没问题的话都会被铐起来。"

但是,北京市高博隆华律师事务所的毒奶粉受害者义务律师黎雄兵表示,国家法律有明确规定,警方对普通公民检查身份证也是要有法定事由的。

"不是说见一个公民在街上,我就会查你的身份证。它是说要有发现了这个公民,有证据表明他有违法犯罪嫌疑,或者是在重大的突发公共事件场所里面才能够检查公民的身份证件。"

"结石宝宝之家"负责人赵连海表示,这一年多来结石宝宝家长被打压事件屡有发生,尤其是前一段他们召集全国的结石宝宝家长来北京参加"结石宝宝之家"成立一周年的年会时,很多家长都受到过不同程度的威胁。

"说他们要参加什么非法活动呀等等,不让他们前来。甚至呢参加完的回去也被警方控制了。"

赵连海表示,这让他有理由相信羊坊店派出所的行为是针对结石宝宝家长的。赵连海说,王刚有关三聚氰胺毒奶粉民事诉讼案原本定于下周二开庭,但王刚被派出所释放后第二天,就接到法院通知,称下周二的庭审取消。

"为什么取消也没有说理由。当然,我们现在没有证据,只是猜测。是不是利用同这样的方式来吓唬他。"

黎雄兵律师表示,如果王刚此次被盘查的确和原本定于下周二举行的庭审有关,警方的做法显然是违法的。

" 这个什么事由呢是一个盘查行为呢,是一个传唤行为呢。如果说仅仅是因为下周二要参加开庭。如果警方对一个诉讼当事人,对一个原告进行这样一个人身权利的侵犯的话呢那是一个非常恶劣的违法甚至是犯罪行为。王刚和结石宝宝之家的相关人员他可以向警务督察部门、向检察院进行控告。"

赵连海最后告诉记者,他们不会被吓倒,越打压越要坚持。赵连海说,他们会就北京羊坊店派出所野蛮盘查王刚一事向派出所的主管部门进行反映,以求公道。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