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医疗保健改革法案(图)

发表:2009-11-08 2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案通过后奥巴马在国会会晤佩洛西等议员 (AFP)

美国众议院批准了一项由多数党民主党提出的总额超过1万亿美元的计划,该计划将全面改革美国的医疗保健体系。表决中有近40位民主党人没有和本党保持一致,除一人以外所有的共和党议员都反对这项措施。通过这一措施这标志着奥巴马总统改善美国卫生医疗体系的努力取得一项重大胜利。

在众议院开始辩论大约12个小时之后,最终的表决结果出炉,结果有220票赞成,215票反对。尽管奥巴马总统本人亲自游说,希望民主党议员保持一致,但是最终还是有39名民主党议员投了本党提案的反对票。但是,民主党还是能够在总共435个席位的众议院获得法案获得通过所需的218票。

共和党人对提案的反对并不令人感到意外,除了路易斯安那州共和党众议员高光映之外的所有共和党议员都拒绝接受这项法案,理由是该法案将大幅增加联邦赤字,增加保险开支,变成由政府控制医疗保健体系。

估计这项在10年当中耗资1万多亿美元的计划将要求绝大多数雇主向雇员提供健康医疗保险,禁止保险公司拒绝向已有医疗健康问题人提供保险或者对保险内容施加限制。

焦点在公共选项

最引发争论的是政府经营保险提议的选项,这个选项也就是通常所说的公共选项,这个选项让美国人除了私人保险公司以外多了一个选择。

共和党议员把这场辩论称为就个人自由对更大政府这个问题的一场辩论。来自德克萨斯州的共和党众议员乔.巴顿就是其中的一位。他说:“是的,是有一个选择。是选择更大的政府、更多的指令、更多的控制、更少的自由,还是选择更低的开支、更多的机会、更多的自由或者更多的选择。我要投给更多的自由一票。”

来自弗吉尼亚州的民主党众议员吉姆.莫兰则指出,在卫生医疗方面,美国落在了其它很多国家的后面。他说:“我们是一个伟大的国家,一个繁荣、富有同情心的国家。但是,我们的医疗体系和这些伟大之处实不相称。”

在最终的表决前,众议院以258票对176票的判决结果拒绝了共和党议员提出的一项替代性法案。民主党议员表示,那项法案只为3百万美国人提供保险,而不是他们提出法案所帮助的3千6百万美国人。

众议院共和党领袖约翰.博纳表示:“我们提出的这项法案是朝着降低健康医疗费用,扩大医疗卫生覆盖面的正确方向迈出重要步伐的常识性的举措。”

佩洛西赞扬奥巴马的领导

奥巴马总统在与国会议员举行会晤之后,在前往戴维营休假之前形容众议院的表决是修复一个破碎系统的历史性机会。他说:“现在我们手中掌握的是一个机会,这个机会将防止未来再出现每天有1万4千个美国人失去健康保险、每年有1万8千个美国人由于没有健康保险而失去生命的情况。”

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在一次记者会上表示,她刚刚接到总统打来的一个电话,她赞扬了总统的领导能力。她说:“我向总统付出的巨大领导努力表示感谢。因为没有奥巴马总统在白宫的努力,取得这场胜利是不可能的。他给我们为美国人民完成这项工作提供了远见和动力。”

美国众议院通过此项法案使得焦点转向了参议院。参议院的民主党议员为了获得法案通过所需的60票面临着艰难的任务。参议院就健康医疗问题的辩论还没有设定日期。

如果国会参众两院都通过了健康医疗立法,在把一项最终法案提交奥巴马总统签署之前,两院议员们还需要解决两个法案版本之间存在区别的问题。奥巴马总统已经表示,他希望在今年年底前完成法案的签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