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卖世博会土地 周小弟案涉上海帮

作者:梁珍 李元翰 周平 发表:2009-11-06 1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上海市政协委员、地产富豪周小弟,因雇凶杀人、倒卖世博会土地获利近200亿,11月4号一审被判刑14年,民众纷纷在网上指责判的太轻。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指出,周小弟案超过了上海首富周正毅案,涉及上海市长韩正的妹夫,这种轻判是为了保住上海帮一些高官。

周小弟现年53岁,上海浦东杨思镇人,曾因盗窃罪、诈骗罪被判刑2年半,上个世纪80年代通过养猪致富,后来开发动迁房,在上海政府的支持下,成为浦东政商两界红人,当上了上海周氏集团董事长。

周氏集团旗下除了新世纪懿德房地产公司外,还拥有上海工商外国语学院、江苏省工艺美术集团、新世纪国际俱乐部、新世纪出租汽车公司等。同时,周氏集团在浦东拥有两家现代化医院的控制权。

据《财经》杂志报导,周氏集团主控的新世纪懿德房地产公司,2001年以每亩20多万元低价,取得浦东三林地区2536亩土地的开发权,这块土地是上海世博会主要动迁项目安置地块。周小弟非法高价倒卖这块土地给其他几家公司。

上海西子房产公司总经理尹明华,是新世纪懿德股东之一拥有20%股份,周小弟为强迫他退股,于2007年11月6号以酬金3万元雇傭几名壮汉,用铁棍袭击尹明华,打得他脑浆崩裂,头部粉碎性骨折,上下肢多处骨折。媒体纷纷报导「周小弟雇凶杀人」。

据新华社报导,上海市第一中级法院今年11月4号一审宣判:周小弟因犯故意伤害罪、非法倒卖土地使用权罪,判刑14年、罚款3亿元。成为胡润百富榜垮台的49名富豪之一。

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披露:周小弟倒卖的这块土地,是经过上海市政府和浦东新区政府批准的,2007年,他以每亩850万倒卖,获得了近200亿人民币的价值。

他说:「周小弟他所涉及的近3千亩的地块,就在上海世博会的附近。他倒卖这个土地,当时是经过上海市政府、浦东新区政府给他的这个土地,不可能他骗来的。只不过他和别人合作过程当中,这块土地在暴涨,他要把他的对手杀害了。」

郑恩宠透露:上海帮成员、上海市现任市长韩正的妹夫,也参与了倒卖世博会土地。他说:「我可以很负责的讲,就是韩正的妹夫他所在的公司取得了近300亩的地块,后来他无能力开发,过两年以后就倒卖了。」

在死于癌症的上海帮黄菊当年主持工作的时候,周小弟当上了上海第十届政协委员,以及民建中央委员。据香港亲北京的《大公报》报导:周小弟座驾挂的是军用牌照,一千多平方米的三层豪宅门口,更是请来穿部队制服的人站岗。

郑恩宠说:「当时他(周小弟)飞黄腾达的时候,陈良宇是上海的一号人物,韩正上海的二号人物,吴志明他政法书记也是市委11个常委之一。它(中共)现在反腐败是『丢卒保车』,把周正毅这些人打入冷宫,真正保住了那些大官。这种反腐败是权斗的结果,不是真正的反腐败。」

上海市政法委书记吴志明是江泽民的外甥。郑恩宠披露:江泽民的两个儿子全都牵涉到上海首富周正毅的东八块案中,根据举报材料,吴志明的副手、上海市政法委副书记、原上海市第一中级法院院长陈旭,实际是审理周正毅案的幕后操纵者。

对于法院一审判处周小弟14年徒刑,郑恩宠律师说:「我认为量刑轻了,他的事情性质后果,应该远远超过周正毅的东八块案。」

他指出,世博会是中共上海最大的面子工程,周小弟实际已经控制了这块土地,并且实际在操作。周正毅当年只是名义上控制两块东八块土地,而且是委托静安区政府代他操作,到香港政府圈钱。

法院把周小弟雇凶杀人淡化为「故意伤害罪」。郑恩宠说:「我认为它还是给他宽容了,就希望你不要乱咬人了,就是说他们背后有一个妥协在里面,中共一些贪官把这些开发商当作替罪羊。」

一审判决出来后,民众在网上纷纷指责判的太轻:「才14年啊!估计不用4年就保外就医了。」上海民众呼吁深入调查这起倒卖土地案。

上海市政府于2002年成功申办2010世界博览会,之后陆续展开徵地,不少拆迁户投诉房屋被强行拆毁,没有获得任何赔偿,上访多年也毫无结果。长期关注上海拆迁户问题的中国冤民大同盟主席沈婷说,世博拆迁户中,至今仍有近6百户,涉及数千人,未获赔偿。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