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前体育官员揭秘:中国申办京奥不能说的秘密?

作者:编译罗彦杰 发表:2009-11-01 16: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前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北京奥申委执行主席袁伟民近日推出的《袁伟民与体坛风云》一书,因爆料北京用秘密协议来交换二○○八年奥运主办权,引起轩然大波,也使得刚刚再次高票连任的国际奥会主席罗格卷入这起风波。

洛杉矶时报指出,袁伟民在中国体坛一直是被广为歌颂的大人物,如今,这位七十岁的退休干部却因为这本回忆录被某些人痛批是骗子与卖国贼,被控泄漏国家机密与破坏中国安定团结。

五年前从局长位置退休的袁伟民,在十月十一日推出的回忆录中,披露了中国体坛种种不堪内幕,但其中最具爆炸性效果的当属书中暗指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何振梁破坏中国体育高层的内定策略,在国际奥会主席选举中支持韩国人金云龙而非罗格。

袁伟民在书中提到,八年前在日内瓦饭店房间举行的一场秘密会议上,中国承诺支持比利时籍的罗格参选国际奥会主席,以交换他支持北京申奥。此事全都列为机密,因为身为欧洲代表的罗格不能在巴黎与伊斯坦堡等两个欧洲城市也在角逐的情况下,公开支持北京。

袁伟民写道:"我们有相互谅解,我们全都清楚理解,就算没有白纸黑字。"袁伟民也透露北京申奥密室谈判中的其他秘辛,包括中国如何设法规避外界对其人权纪录的批评。

洛杉矶时报指出,就爆料式回忆录的标准而言,这些内容可谓十分温和。但此书仍在中国国内引起不小涟漪,原因是中国体坛内部核心人物会愿意针对敏感话题打破保密规定,实属罕见。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