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五女士天安门撒传单 五百前银行职工金融街示威

发表:2009-10-28 01: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苏省张家港市的五位女访民,在北京的天安门广场身穿状衣、抛撒传单,抗议地方当局的非法拆迁。另外,数百来自中国各地的被买断工龄的四大银行的职工,集体到北京抗议示威,要求依照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解决目前的生活困难。

五位来自江苏省张家港市南丰镇的女访民,星期二集体来到北京的天安门广场,用穿状衣、撒传单的方式抗议地方当局的非法拆迁。据致力于民间维权的权利运动博客星期二的消息,这些访民的家,早在2003年就遭到非法拆迁。过去多年来,她们的上访维权行动都遭到打压,也曾被关押、拘禁。因此,这次希望用穿状衣、撒传单的方式来引起公众的关注。

星期二下午,五位女士来到天安门广场,在每人撒了一把传单之后,她们很快就被驻守的治安队员和公安人员制止,被立即带到附近的派出所。当晚本台记者电话采访了仍然被扣留在派出所的李秀芬,她说,她们在当地长期被监控,多年的冤情无处申诉,"发了那个传单,他们看到了,被警察抓到前门来的,现在在派出所,我们三点钟左右进来的,到现在。(有没有说怎么处理你们呢?)也没有说怎么处理,就是我们五个人,中间有一个不识字的叫她去盖手印了,我们刚才去问她,你盖手印的那个东西给我们识字的看一下,她说他们不允许,他们那个工作人员说,天安门不是上访的地方。我们不是来上访的,我们是来喊冤的,因为我们七年了漂在外边,没有路走,上告无门,在张家港人身安全得不到保障,我们就逃出来,到这来喊冤了。(有没有说什么时候放你们呢?)也没有说什么时候放我们,现在我们就在等待。"

星期二夜晚,记者截稿前再次致电五位女士的手机,但都是关机状态。其中黄美英的丈夫顾先生当晚对本台说,大约九点多钟,曾经与妻子有简短的通话,被告知已经离开派出所,顾先生相信她们已经被驻京办或者张家港的人员控制,"当时具体情况,她也没说,她说有特警送回来了,但具体她肯定不好讲,因为我们是在电话里说的,我估计张家港这边也有人去的。她跟我联系了不到两分钟,我打电话过去,就打不通了,我估计是强制性要她们关机。"

消息指,这是继10月21日盲人薛小平、73岁老人陆龙生用同样的方式表达诉求后,第二次有张家港市的百姓在北京进行的维权行动。

另外,星期一,来自全国各地的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四大银行的职工近500多人,聚集在北京西城区月坛旁边的金融大街国际会议中心进行游行示威,要求依照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解决他们的生活困难。

据大陆维权网的消息称,这些抗议示威的职工都是近几年被强迫买断工龄的银行工作人员。贵州的杨先生对维权网说,从1995年开始,全国各地银行违反国家的法律,利用威逼诱骗等手段,强迫职工自行买断工龄,致使全国几十万职工生活陷入困境。

曾经到过示威现场的北京维权人士杨先生,星期二对本台说,当局出动大批公安,部分示威职工被不明身份的人抓走,"示威活动持续了两个小时左右,他们不到九点半就在那了,一直坚持到十点多,北京市公安局拉了警戒线,后来他们从警戒线撤出来,后来就驱赶他们,他们就奔广场南面走,应该是北京市公安局指挥的对访民和抗议团体所采取的抓捕行动。(据你了解,这些人被抓捕之后是当天被放出来还是?)应该是强行被押送走的,并不是放出来了。"

本台记者曾多次致电相关的示威职工,但是手机一直无人接听。北京的杨先生估计他们已经被监控起来。

消息指,今年初,全国五大银行的职工曾经相约聚集在北京,希望能够解决他们多年申诉无果的问题,最多一次人数达到万人,但是各部门相互推诿,至今也没有一个明确合理的解决方案。

湖北的孙女士接受维权网采访时表示,大家都要生存,不解决问题她们还会再抗议示威的。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