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在国内挣钱养家 妻在加国守空房

发表:2009-10-27 2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年来,在加拿大,中国移民的增长已经超过其他任何国家。戴丽丽初来加拿大时29岁,带着5岁的儿子,丈夫留在国内任一家外资企业的财务总监。他们移民目的非常明确,妻子拿到移民绿卡就撤离加拿大,所以5年的家庭分离是必须的。戴丽丽是个知书达理、坚韧劳心的女人,她在多伦多的5年生活中小日子过得舒服妥当。

她属于那种小富即安的人,房子当然没有买,以后要回去的,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戴丽丽不为生计发愁,每月花费2000加元左右。车子买的是二手车,只花了 3000加元,这点钱如在国内还不够一年的养车费用。租的房是一室一厅,每月650加元。在儿子身上她花钱毫不含糊,该玩什么玩具,该看什么电影,生日 party,独独缺乏的是带着儿子去旅游。她觉得一个人带着儿子出去玩没有心情,旅游这种事情一定要由男人来张罗。

但戴丽丽的丈夫是那种比较被动的角色,每次来加拿大匆匆省亲已觉疲惫不堪,哪有闲心再去张罗旅游。所以戴丽丽的幸福生活在别人眼里稍稍的缺陷就是来加拿大5年,哪儿都没去过,就是在多伦多实实在在住了5年。

好在夫妻间依然忠诚于对方,谁也没有寻浪闻莺或红杏出墙。

儿子在5年期间,对父亲的感觉越来越淡薄,喜欢加拿大胜于其父亲,但小孩毕竟没有说话的份。这倒也是一种生活态度,船到桥头自然直。遗憾的是有些事情是逃避不了的,孩子的升学、父母的牵挂,桩桩件件都刻在生活轨迹上。既然入了加拿大籍,孩子的西式教育是不会放弃的,问题是你能放弃相爱相守的丈夫吗?因此戴丽丽入了籍后义无反顾回了国,但她说了一句令人惊讶的话:其实没有丈夫的日子也习惯了,毕竟没有生活的压力。

中国移民家庭空房太太的一群,在西方人的眼里简直是不可思议。西方文化的价值观中,家庭是至高无上的,总统也得每年陪着家人度假。他们说,如果家庭需要分离,而分离的目的是为家庭赚钱,那就是本末倒置了,这是皮之不存,毛将焉附的道理。

来源:搜狐社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