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地球15大奇特地貌:中国石林上榜(组图)

发表:2009-10-20 08: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外媒体最近公布了地球上的15大最奇特地貌,置身其中,就仿佛来到另一个世界。

这些怪异的地貌与地球上其它任何地貌截然不同。从西班牙的血红色河流到富有传奇色彩的土耳其地下石城以及仙人烟囱,一个又一个奇特地貌仿佛并不是大自然的产物,而是直接从科幻小说和科幻影片复制过来,为地球增加浓重的神秘色彩。以下就是这15大奇特地貌:

1.爱尔兰巨人堤


置身巨人堤之上,看着眼前出现的怪异六边形玄武岩柱,游客们仿佛来到另一颗星球。

巨人堤位于爱尔兰堤道海岸一带,历史文献中第一次提到这个奇特地貌是在1693年。置身巨人堤之上,看着眼前出现的怪异六边形玄武岩柱,游客们仿佛来到另一颗星球。玄武岩柱与古代铺地块料类似,最初是5000万至6000万年前一个熔岩高原的组成部分。

2.美国亚利桑那州石涛谷


石涛谷拥有近1.9亿年历史,由侏罗纪时期的纳瓦霍沙岩构成。沙岩由垂直层和水平层的沙丘钙化而成。

石涛谷是坐落于美国亚利桑那州的一个沙岩层。由于看不上令人难以置信的不真实感,上传至互联网的石涛谷图片往往被打上“PS之作”标签。给人的感觉是,似乎有人特意雕刻出石涛谷怪异的波浪起伏结构,从外观上看,这里好似一个天然的滑板公园。石涛谷拥有近1.9亿年历史,由侏罗纪时期的纳瓦霍沙岩构成。沙岩由垂直层和水平层的沙丘钙化而成。

3.南极洲干谷


干谷拥有面积广大的沙地,上面布满海豹尸骨,岩石则在风的影响下被雕刻成怪异的形状

南极洲也存在一些几乎没有任何降雪的区域,这似乎太不可思议了。干谷位于麦克默多海峡西部的维多利亚地,是一个非常荒凉的所在,但这种荒凉也帮助它成为理想的电影拍摄之所。干谷拥有面积广大的沙地,上面布满海豹尸骨,岩石则在风的影响下被雕刻成怪异的形状,除此之外,一个个热气腾腾的冰结构喷气孔(火山口)也为这个奇特地貌增加了神秘色彩。所有这一切最终让干谷变成一个似乎不可能真实存在的世界。

4.西班牙力拓河


力拓河起源于西班牙安达卢西亚的摩勒纳山脉,不同寻常的血红色由较高的铁含量所致。

力拓河起源于西班牙安达卢西亚的摩勒纳山脉,不同寻常的血红色由较高的铁含量所致。据悉,人们在力拓河流域开采铜矿、银矿、金矿以及其它金属矿石已经有5000多年历史了。这条河流虽然为人们呈现了一种怪异的美,但实际上,它也因为重金属污染以及矿山泄漏事故成为一个环境灾难。停止开发力拓河流域矿藏已有10年之久,但最近铜价上升促使人们重新将目光聚焦力拓河,计划于2010年初对其进行再开发。

5.美国内华达州黑岩沙漠


内华达州的黑岩沙漠是一个非常神秘的所在,这里有色彩亮丽的间歇泉、干涸的古湖湖床以及极富动感的山脉。

内华达州的黑岩沙漠是一个非常神秘的所在,这里有色彩亮丽的间歇泉、干涸的古湖湖床以及极富动感的山脉。基于大自然的这些鬼斧神工之作,黑岩沙漠成为Burning Man节的举办地,对此我们无需感到任何惊讶。Burning Man是一个年度节日,素以脱离现实的特质著称于世。

6.墨西哥水晶洞


墨西哥水晶洞是世界上一些最为人熟知的天然水晶的家,长度最长的可达到36英尺(约合11米)。

乍一看上去,这似乎是显微镜下拍摄的水晶照片,直到发现图片中驻足欣赏的那个人,你才意识到这就是肉眼看到的水晶模样。墨西哥水晶洞是世界上一些最为人熟知的天然水晶的家,长度最长的可达到36英尺(约合11米)。地质学家胡安·曼纽尔·加希拉-鲁兹表示,在水晶洞这个异乎寻常的环境,这些水晶已经存在了数千年之久,洞内温度常年保持在136华氏度左右。

7.加拿大斑点湖


夏季之时,这个湖泊变成一张由白色、绿色以及黄色水池构成的拼图。

在距美国华盛顿州与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边境北部大约1英里(约合1.6公里)处,你会发现一个自己曾经见到的最为怪异的水体,这就是斑点湖。斑点湖在当地语中被称之为“Klikuk”。夏季之时,这个湖泊变成一张由白色、绿色以及黄色水池构成的拼图。水池之间的“人行道”由盐、钛、钙、硫酸盐以及其它矿物质构成。

8.澳大利亚棋盘道


棋盘道是一种自然现象,是在因地壳受压水成岩断裂时形成的罕见侵蚀地貌。

棋盘道位于塔斯马尼亚塔斯曼半岛的鹰脖湾。置身其中,我们真的很难相信,由一个个长方形构成的棋盘道居然不是人工产物,但事实又让我们不得不信服。棋盘道是一种自然现象,是在因地壳受压水成岩断裂时形成的罕见侵蚀地貌。随着低潮时水成岩脱水干涸,表面便形成盐晶。在盐晶影响下,地面出现了一条条接缝,也就是我们看到的长方形。

9.玻利维亚乌尤尼盐沼


在盐沼上驾车前行,我们仿佛消失在一种虚无状态。面积巨大的盐沼对阳光的反射让天空与自身完美地融为一体。

玻利维亚乌尤尼盐湖是世界上最大的盐沼。在盐沼上驾车前行,我们仿佛消失在一种虚无状态。面积巨大的盐沼对阳光的反射让天空与自身完美地融为一体。图片中好似来自另一星球的锥形盐堆由工人堆积而成,等待收集和处理。所有这一切无不让人加深这样一种印象,这确实是一个独一无二的地方。乌尤尼盐沼含盐量高达100亿吨左右,每年只被开采大约2.5万吨。

10.土耳其卡帕多奇亚


所有人都想到月亮上走一走,看一看,虽然这个梦想很难实现,但拥有类月地貌的土耳其卡帕多奇亚却也足以让人们获得类似感受。

所有人都想到月亮上走一走,看一看,虽然这个梦想很难实现,但拥有类月地貌的土耳其卡帕多奇亚却也足以让人们获得类似感受。这里拥有蜿蜒曲折并且布满陷阱的地道以及面积广阔的地下城市,所有这些都是希提人在3000年前开凿的。置身卡帕多奇亚,你如同来到一个充满怪异味道的世界,一座座在巨石中凿出的房屋以及所谓的仙人烟囱岩层装点着这个由火山石灰华岩构成的奇地。卡帕多奇亚位于安卡拉南部200英里(约合322公里),一些人认为这一地区拥有神奇的磁疗功效。

11.巴西月亮谷


月亮谷位于猎鹿人台地国家公园,是这家公园最吸引游人的所在,猎鹿人台地据信已有大约18亿年历史。

造访巴西月亮谷时,我们不难产生这样一种感觉,自己已经离开地球,来到另一个世界。月亮谷位于猎鹿人台地国家公园,是这家公园最吸引游人的所在,猎鹿人台地据信已有大约18亿年历史。月亮谷的岩层受到圣米格尔河河水侵蚀,是地球上最为古老的岩层之一。

12.埃及白沙漠


高耸的白垩岩层像一个个巨型蘑菇矗立在白沙漠之上,这些怪异的结构由数千年来席卷当地的沙暴所致。

高耸的白垩岩层像一个个巨型蘑菇矗立在白沙漠之上,这些怪异的结构由数千年来席卷当地的沙暴所致。白沙漠位于埃及西部法拉法拉绿洲,这个充满怪异的所在成为吸引全世界游客的一张王牌。

13.日本血池温泉


血池温泉位于日本别府,其日语名字的字面意就是“地狱”。

血池温泉位于日本别府,其日语名字的字面意就是“地狱”。从这个名字我们不难猜出,到血池温泉一游有几分上演恐怖之旅的味道。较高的铁含量将泉水变成令人不安的深红色,如果乘船在血池中游历,这种不安自然被放大,令人产生毛骨悚然的感觉。

14.中国云南石林


石林所在地区曾经被大海覆盖,随着海水逐渐褪去慢慢侵蚀岩床,最终造就了我们眼中看到的石林,整个造林过程历时数千年之久。

“到中国云南旅游,如果不去石林看一看,那就是浪费时间。”这句话显然暗示人们,云南石林拥有巨大的吸引力。在这个面积400平方公里由石头构成的奇幻世界,一些高耸的岩层其高度足让周围树木甘拜下风。石林所在地区曾经被大海覆盖,随着海水逐渐褪去慢慢侵蚀岩床,最终造就了我们眼中看到的石林,整个造林过程历时数千年之久。

15.奥地利爱里斯森威尔特冰洞


爱里斯森威尔特冰洞位于奥地利的威芬,它的入口看上去与山腰处的洞口没什么两样。但走进洞内你便发现,自己仿佛来到另一个世界。

爱里斯森威尔特冰洞位于奥地利的威芬,它的入口看上去与山腰处的洞口没什么两样。但走进洞内你便发现,自己仿佛来到另一个世界。入口附近的洞穴排成一线,里面的冰厚度最高可达到65英尺(约合20米),洞内的钟乳石、石笋、冻结的瀑布以及其它冰结构让游人流连忘返。(孝文)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