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娥冤,少年更冤!

发表:2009-10-12 1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们常说,窦娥冤,其实四川少年黄江湖比窦娥更冤!过去有拦轿告状,如今我只有发帖为我亲弟弟喊冤!

2009年2月,四川邻水县兴仁镇庙口三组一位年仅20多岁,不务正业、居无定所、有上顿没下顿、身无分文、游手好闲的流浪汉包中白,来到广东惠阳区著名将军叶挺的故乡秋长后不久,认识在秋长镇做工少年同乡黄江湖。黄江湖对同乡包中白的到来非常高兴、热情接待,既留吃又留宿。但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因为老乡包中白偷了他400元钱,而招致了自己被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的牢狱之灾,断送了自己的前程,毁了自己的一生。一个小混混,恩将仇报反诬少年黄江湖抢劫,不但蒙骗了惠阳区的人民警察和人民检察官,而且堂堂惠阳区人民法院的法官也被蒙蔽,实在令人不可思议。

2009年2月,包中白来到广东省惠阳区秋长镇,认识了年仅17岁在外出打工不音世事的少年黄江湖。身无分文,又饥又饿的包中白,得到打工少年黄江湖的热情接待,又是留吃又留宿。第二天,吃饱睡足的包中白,竟然偷走了少年黄江湖仅有的400元钱后不辞而别。

包中白偷走少年黄江湖400元钱一事,很快在四川邻水县人的同乡中传开。2009年2月13日中午13时30分左右,邻水同乡刘科等人为了帮少年黄江湖,私下找到包中白并将他"抓到"一手袋厂旁边的山上,进行殴打和强迫归还400元钱,并把他包内的假金项链拿出来丢了。之后电话通知了年幼无知的少年黄江湖,黄江湖赶到山上看见此人是偷自己钱的人因一时气愤也打了包中白并要他还钱。身无分文而较滑的包中白为了脱身和免受皮肉之苦,苦苦哀求说跟亲戚朋友借钱还给少年黄江湖。

而后,包中白和树云一同来到"南洋大酒店"找朋友借钱,包的朋友答应到晚上20时拿500元给他还给黄江湖。树云几人为了帮少年黄江湖讨回被偷的400元钱,一直看住包而不让离开,到了淡水"四川小酒楼"后不久,包中白不但不想还钱反而升起了邪恶之心,倒打一耙,向110反诬遭他人抢劫(但报案时说的是游罗汉抢的)。

几分钟后,少年黄江湖就这样莫名奇妙的被人民警察"抓获"。2009年8月10日,惠阳区人民检察院以少年黄江湖构成抢劫罪提起公诉。2009年9月10日,惠阳区人民法院在毫无证据的情况下以少年黄江湖犯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在报警笔录上,包中白称被抢财物非常巨大。被抢现金135元、价值7480元黄金项链一条、内有30000元农业银行卡一张、身份证一张等财物。

如前所述,报案人包中白,身无分文,居无定所,有上餐没下顿,偷人400元都无法退回,被人逼到去找老乡借钱还人。包中白如果真有一张内有30000元农业银行卡,他需要从秋长镇被人押到淡水镇"南洋大酒店"找老乡借钱还人吗?包中白居无定所,游手好闲,如果他能在脖子上挂上一条价值7480元的黄金项链,能如此窝囊吗?包中白如果是一个能接工程的包工头,他还会偷人家仅有的400元吗?非也!是惠阳区公、检、法的办案人员的法律逻辑水平太高了,高得令人目瞪口呆!

在审讯和审判少年黄江湖的程序上,侦查人员和检察人员,从未依法通知未成年人黄江湖的法定监护人在场的法定前提条件下进行审讯,严重违反法定程序,其审讯笔录是非法无效的。有的审讯笔录甚至是从上一次的计算机文文件上复制后,强迫少年黄江湖签字的。

侦查人员非法审讯和马虎审讯以及检察人员的智商低下,再加上法官牛二郎办案,小小黄江湖,虽然其母亲为他聘请了两名辩护律师,惠阳区人民法院还"法外"为他指定了两位法援辩护律师,在中国率先创造了一个被告有四位辩护律师的记录,但还是逃不掉包中白不合逻辑的诬告,被人民法院以犯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的刑期。

窦娥冤,那是发生在封建年代,发生在古代。当今社会主义民主法制社会,我们的公、检、法是否应该认真办好每一宗案,杜绝发生这种冤案呢?

惠阳区人民法院看到此帖后,是否会认真去思考一下呢?还我弟弟一个清白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易新闻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