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样衰退两样情 美年轻人低价入市 婴儿潮世代惨澹度日

作者:陈律安 发表:2009-10-06 2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济大衰退,对于年轻的投资人 Daniel Lee 来说,成了最美妙的时机。

今年稍早,这位 30 来岁的年轻业务削减吃大餐及度假的计划,将每分闲钱投至美股,因此,自 3 月的涨势以来,其资产价值已经成长逾 2 倍。

Lee 表示:"这就像在秋天买泳衣,或在春天买冬衣:趁换季的时候大捡便宜,于价格合宜时抢进股市。"

但是 70 岁的 Irvine Hall 对于衰退,就有着截然不同的感受。他的共同基金在股市自去年秋天连续下挫 6 个月的情况下,价值减损了 35%,他从通用汽车那领取的每月退休金也下滑了 10%。

此外,在企业下砍医疗及保险福利的情况下,Hall 与其老婆在这方面的开支也水涨船高。他说:"需要一些时间才能够适应这样的情形;当你以为人生的计划相当完善,突如起来的变故将一切全部带走。"

《msnbc》报导,在这次的金融崩解中,婴儿潮世代首当其冲,不过对于那些 20 至 30 来岁,有着好工作的人来说,这是投资的最佳时机。因为他们本来在股市的资产就不多,也没有遭逢退休金 401 帐目衰减 6 位数字的打击。

于是,年轻人准备用以往难以想像的便宜价格,在股市大展身手。

平均来看,美国房价已跌掉 30%,某些地区跌幅已逾 50%。S&P 500 指数自 2007 年 10 月的高点以来,跌幅来到 34%。

旧车换现金计划,也让年轻人得以将其破烂的二手车售出,以折扣价入主新车。别克经销商 John Rogin 表示:"在有生之年将再也看不到类似的计划了。"

消费者物价指数在过去的 12 个月间的跌幅也破纪录,来到 1.5%。货物及服务的价格下滑对于年轻人来说也是福音,让他们能将更多钱投到股市或房产中。

35 岁的商业分析师 George Jaramillo 最近以查封价购买了两栋房屋,他名下也有 3 间房产。他表示:"这是历史性的一刻,也是一个大好时机,未来资产将大幅成长。"

除了低物价以外,许多人也受到低利率及首购屋 8000 美元税务减免的激励。截至 7 月底前,45% 的美国房屋销售来自 24-35 岁间的首购屋者,且此数据在过往两年间也持续稳定成长。

美国房地产经济商协会发言人 Walter Molony 表示,35 岁以下的美国成年人,只有 39% 是屋主,若拉到 55 岁以上,则 80% 皆为屋主。由此看来,中老年人受到房价下滑侵袭,但青年则可受惠于便宜的房价。

年轻人也受惠于股市,虽然 S&P 500 指数在 3 月 9 日来到 12 年低点后大幅上涨,但与 1999 年末相比,指数依旧衰退了 30%。在最近由资产管理公司 T. Rowe Price 发表的报告中指出,年轻人将从投资疲弱的股市中得到益处。

该报告中研究了从股市衰弱的 10 年间,维持到股市强劲的 10 年间的资产表现,以及相反走势的表现。在 1970 年代投资 S&P 500 指数基金 500 美元的人,历经了 1980 年代的牛市后,其资产在 1989 年来到 58.9707 万美元,年收益率达 11.5%。

但若从牛市步入熊市的话,资产将只剩下 35.8972 万美元。差别在于,于熊市入市的话,你所能购买的股票较多。T. Rowe Price 分析师 Christine Fahlund 表示:"强烈呼吁年轻的投资人,现在不是出脱资产的时机,留在市场内吧。"

但是,年轻人若想把握这波入市良机,也有一些先决条件,那就是他们要有工作及现金。

9 月时,美国 20-24 岁的人口失业率达到 14.9%,较去年同期上扬了 10.8%。25-34 岁间的失业率,则为 10.6%,与整体失业率 9.8% 相比,高出了近 1 个百分点。

美国上扬的大学学费,也使得初入就业市场的年轻人背上沉重的学贷负担,平均负债达 2.3118 万美元。而身被学贷的学子更高达 65%。

不过,多数青年则受惠于衰退市况;28 岁的 Ann Seiden 在去年 11 月,以低于售价 15% 的价格入主了凤凰城的房产。她说:"有些人成为衰退的受害者,有些人则把握良机,积极向前。"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