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边境中学感染甲流怪罪中国

发表:2009-10-06 04: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临近中国边境省份首府中学因甲型流感感染病例关闭,俄媒体称甲型流感病毒是因中国境内爆发甲型流感疫情传入俄罗斯。

俄罗斯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后贝加尔边疆区分局官员在10月5日对外透露,与中国边境城市满洲里接壤的赤塔州首府赤塔市第12中学从周一起开始关闭,原因是该校发现了H1N1型甲型流感感染病例。

据赤塔地区当地媒体透露,该校一名一年级女生因身体不适在上周五就没到学校上课,之后她被诊断感染了甲型流感病毒,学校在得到消息后,从10月5日起关闭了学校,所有学生停课,在家等候通知。

有俄罗斯媒体报道说,甲型流感疫情是从中国传入,赤塔当地媒体引述该中学的一名老师消息透露说,这名一年级女生的家长近日曾去过与俄罗斯接壤的中国边境城市满洲里市,这名家长可能是在那里感染了甲型流感病毒,并传染给了女儿。关闭学校和学生停课的措施是为了防止病毒在学生这个群体中进一步扩散。

俄罗斯后贝加尔边境检查站站长谢尔盖•巴拉金在10月5日对此表示说:"在与中国有关方面进行交涉之后,中方证实说,满洲里市爆发甲型流感疫情,尤其是在学生群体中感染病例为最多,目前满洲里市已经有13例感染病例被正式登记注册。"

他还透露说,在得到中方有关疫情的确认后,俄罗斯防疫部门已经进一步加强了对从中国满洲里边境口岸进镜的旅客和车辆的检查工作。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