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健时评】死在党国大庆前(组图)

作者:张健 发表:2009-09-27 07: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共产党庆祝所谓的人民共和国建国六十周年前夕,北京时间2009年9月21日傍晚,至今未获"改正"的中国知名"右派"林希翎女士因血癌和肺心病在巴黎郊区圣· 凯米勒医院(Hospital Saint Camille)逝世,享年七十四岁。


林希翎(1935-2009),原名程海果,1935年出生,浙江温岭人。1949年考入温岭中学高中部。同年夏天参加了解放军第二十五军,曾任师文工队员。五十年代前期转业到中国人民大学法律系学习。曾被当时担任共青团中央书记的胡耀邦誉为"最勇敢最有才华的女青年"。可是她却"不守本分",从当时文坛几个"热点人物"--林默涵、李希凡和蓝翎三人姓名中各取一字,合成"林希翎"三字,为笔名,发表了一系列文学论文,引起争论并受到批评。她不服,进行反驳。1957年开始"大鸣大放"时,她在人民大学和北京大学连续发表了几次"惊世骇俗"的演说,林女士在北大、人大作了六次演讲,公开表达改变现存社会制度;公布赫鲁晓夫的"秘密报告",揭露斯大林独裁血腥;她"反对当时中央的整风方针和部署"。她当时风靡北大、人大的精彩演讲,首次说的是胡风问题,肃反扩大化问题,中国社会主义体制的缺陷。从而"一鸣惊人",一度被誉为"勇敢的化身"、"带刺的玫瑰"。随之而来的反右运动中,她遭到全面批判,成了"学生大右派"、"反党急先锋"和"戴着天使面具的魔鬼"等等。

1979年,中国为右派平反时,邓小平"御笔"亲批5个人──林希翎、章伯钧、罗隆基、储安平和陈任炳为"终生右派"。目前,其他4人都已去世,现年74岁的林希翎成为中国最后一个大右派。 在上个世纪七十年代末八十年代初,中共当局为五十五万在"反右"运动中被划为"右派"的人履行了"改正"手续。据研究反右运动的专家,《阳谋》一书的作者丁抒先生考证,目前仍有不到一万名当年被划为"右派"的人(包括健在者和已逝世者),没有得到"改正"。


我们哀吊林希翎女士,作为当代中国的一位知识女性,她在中共建国的同一年就加入所谓的革命队伍。可以说,1949年建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对于许多中国热血青年和贫苦农民来说,那是一个未来,一个希望,一个新天新地。林女士成为人民军队的军人,成为人民大学的学生,成为人民共和国的干部,最后成为人民监狱的囚犯。


林希翎女士具有批判主义精神,同时他对于中国共产党一直抱有一个梦想。他认为党是好党,只是一些人不是好人,且做了一些不好的事情。于是她勇敢地站起来批评共产党内的坏人坏事和错误理论思想。比如她甚至批评所谓的伟大领袖毛泽东不符合马克思主义思想的行动,结果被毛泽东钦点为学生右派。她的行为,在那个时代实在是勇敢。

1983年10月林希翎应法国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的邀请,从香港到法国,在法国高等研究院中国研究中心工作,后加入法国国籍。林女士这个中国的大右派原来是法国的左派,法国左派的言论思想她多数认同。且受到法国左派工人政党长达7年的经济援助。林女士受法国恩典不少,却没有少骂法国一天,从资本家到社会移民。一次温州一位老人被阿拉伯歹徒抢劫,不幸死亡。林女士在共和广场面对数千温州同乡慷慨陈词,痛斥法兰西社会治安,种族歧视等等。


1984年,林女士经过当时戒严时代的台湾民国政府特别批准探亲。她问道台湾却以独立人士的身份出现,批评台湾的国民党政府没有解除戒严,还没有开放报禁、党禁,压制民主自由,有悖中山先生遗训,国民党政府官员的架势,甚至办公室的摆设和共产党没有什么两样,没有实行三通探亲等等。国民党政府给她很大面子,她却一点面子没有留给他们。这个批评毛泽东的敢言者在台湾却没有成为反共斗士。后来2000年民进党上台,民进党吕秀莲民主基金会召开两岸关系研讨会兴高采烈的邀请林女士去台湾演讲,林女士上台后大骂民进党推行的法理台独,去中国化,听得邀请者们目瞪口呆,后悔不已。反国民党独裁人士又转身成为反台独人士,所以顺理成章,在中国驻法使馆吴建民大使的三顾茅庐下,成为中共和平统一促进会的法国顾问。同时,当初八九年接待流亡学生的林阿姨,之后民运人士魏京生来法国,林女士撰文批判。她曾在江泽民访问法国时,打着"欢迎您"的标语牌站在民运抗议队伍的对立面;也曾在"六四"二十周年之际坐着轮椅,挂着氧气瓶参加纪念。她曾在胡锦涛到访法国时,接受大使馆的邀请与胡锦涛握手言欢、掏出自传赠给胡锦涛;她也曾违心参加中共召开的反邪教会议出言警惕法轮功,也挂着氧气瓶参加新唐人晚会,盛赞晚会,痛斥中共迫害法轮功,称中共将林希翎儿子的死转嫁法轮功的行为是十分丑恶的行为。她一边在死亡边缘,向基督虔诚的祷告,一边又按捺不住自己的愤怒,离开神学院。


她一直期待着中共能够给她平反,她一直期待着那个党给他一个说法。我2001年见到林女士,就此问题询问她,她说,我在共产党,国民党,民进党,美国,法国,自由民主独裁,各种花中采集,酿出自己的蜜来。我回答的是,我听说好蜜应该是一种花的好。

但是我还是很尊重她,如同黄河清兄所描述的--如此林希翎,自然两头不落好。可我们自己人的大多数就是忘了林希翎作为一个人、作为一个女性、作为一个母亲、作为一个革命者、作为一个先知先觉者、作为一个最优秀的健在的女右派,她所付出的、为历史为民族所做的已是我们每一个人都难以承受之重!她的爱情被毁灭了,不仅是对党国的忠诚和爱,更有作为人作为女性的爱情被完全彻底地践踏蹂躏毁灭了。她劳改几十年。她的人生连累儿子,儿子当着她的面自杀了。她流亡异国他乡。她的不逢迎共产党、不配合国民党让她前生后世都落魄落拓落井。一些人一些媒体从她处挖出一些历史资料后也不再理她。昔日曾有的无论是正面反面的辉煌,都烟消云散,灰飞尘灭。晚年百病缠身,多次濒危几死。她孑然一身,病中不能自理,连吃饭都困难,写作整理资料更是不可能了。在我们是举手之劳的事,对她都十分艰难以至不可能做到,她难能复印一份必须复印的杂志、复制一张必须复制的光盘,她无法扫描一个文件......因此导致的种种尴尬误解比比皆是,随时会有。她怨天尤人。她极度不平衡,她骂人,几乎骂一切人。于是几乎一切人对她敬而远之,于是恶性循环,于是她越加怀疑詈骂几乎一切人。她想回家,想叶落归根,想有亲人陪伴安慰,想有亲人在生活上帮她一点必须的忙......这都是人活着,尤其是病人老人活着的最低限度的需求啊!

但是在今年夏天,作为原"和统会"骨干的林希翎女士,与中共称为分裂分子的达赖喇嘛会面的时候,情绪激动地劝告达赖喇嘛说,你我同龄,以前我避讳你,怕沾边,你不要和中共谈判了,我看清楚他们,他们就是在骗你们,我对他们不报任何希望,中共和这个制度不可救药了。

林阿姨晚年患的是血癌,严重的哮喘,浑身插满管子。为能够使她呼吸,医生甚至切开她的气管。我记得她以前说过,她不会再过“国庆”,就是中国使馆邀请也不去。因为那不是人民共和国,那是共产党的国。也不是那些理想主义的共产党人的国,而是官僚资本主义的国。国家、军队、土地、人民乃至一切都是那个党的。国庆就是炫耀"伟大、光荣、正确"的党。

林女士,其实可以再活过一段,她在写字板上要求自己的儿子,要求医生去掉机器辅助呼吸装置,取下就等于慢慢自然死亡,不取下喉咙鼻孔缠满的管子,其患的多宗疾病交织在一起,是十分痛苦的。

在党国60大寿的前夕,林希翎女士自主地呼吸自由的法兰西的空气,她不用过那个所谓的人民共和国的节日。她回家了,在牧师和弟兄姐妹的祷告中,她进入神的国度,回到天父的怀抱。林姊妹,一路走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