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除便秘的小方法

作者:夏效中 发表:2009-09-23 2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果您是一个严重便秘者,平时也采用"服泻药"、"用浣肠剂"等‘自力救济'方式来跟便秘和平相处,笔者在此提出一些专业观点,以玆参考。

一般来说,浣肠剂(即俗称甘油球)经由肛门挤入后,最好先憋住或用手夹紧肛门数分钟,再自然放松,即可将大便排出。只是此法救急可以,但长期使用浣肠剂则不妥,因为有时会造成肛门周围的受伤;况且,此法只对大肠末端靠近肛门的粪便有帮助,对于较深入处的粪便则无效。

而舒缓紧张和压力的习惯以及如厕时按摩小腹都是很好的改善便秘的技巧。建议若是能够在平时多多摄取水分和蔬果、加上适度的运动,同时将"黄金屋"的陈设布置得赏心悦目、尽量避免服用容易便秘的药物等,也都能有效改善便秘的撇步。

提醒您,有便秘症状的民众,最好不要随便吃泻药,有时吃了泻药,反而变成腹泻,效果适得其反!若便秘症状超过三周,应找胃肠科或大肠直肠外科专科医师就诊,仔细地评估便秘的原因:系因大肠过长引起的胃肠蠕动问题、结构问题;还是肠肿瘤、肠沾粘导致的阻塞问题;或是身体电解质不平衡、甲状腺功能低下、肾功能异常造成的内分泌问题等。如果能够早期发现,对症处理,便秘问题自然能顺利解决。

来源:uho优活健康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