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越近控制越严 前所未见办庆典(图)

作者:翁于馨 发表:2009-09-19 0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各地阅兵队正加紧练兵 

【看中国记者翁于馨综合报导】随着“一”愈来愈近,北京市政府颁布的政策规定愈来愈多,包括监控北京市民、机场通关安检、交通管制、禁用无线电频等等,首都的警戒级别全面提升,保安程度甚超过奥运时期,国庆反而充满戒严气氛。

距“十一”不到半个月﹐北京市政府已发布多项措施,安检越来越严。据南方都市报报导,深圳机场人员称,因"十一"临近,近日对登机旅客的安检更加严格,特别是飞往北京的航班,连雨伞也要人工打开检查。昨日深圳飞北京航班,一天便有87人因行李安检误机,引起旅客抗议。

除外地来访民众受到严查,外国旅客亦被告知"尽量减少出行",本地市民生活更是大受影响。近日几乎每天都有新公告出台,让人禁不住纳闷:这个节日到底是给谁过的?根据路透社报导,公告内容包含不能邮寄液体、香皂和牙膏等粉末类产品;禁飞小型飞机(直升机)、滑翔机等娱乐用小型航空器,甚至鸽子也在禁飞范围。

目前北京市民之间有传闻,指有关部门在长安街沿线安装手机窃听装置,监测市民的一言一行。北京的民运人士齐志勇表示,现在北京城内十分紧张,全无国庆应有的喜庆气氛。他说:"在北京南站一带,公安人员对聚居在附近的访民大扫荡,程度比奥运期间更为激烈。"不仅如此,齐志勇提到许多居住在北京的少数民族也受到公安的严控。

目前北京市的保安程度尚未达最高点,随着国庆节的逼近,还有许多措施将陆续出台。根新华社9月17日报导,首都机场将于本周日起,率先启用国际级的"面相识别系统",能够在一秒钟内准确核实受查者的身份。《北京日报》则提到, 10月1日北京市内将实施无线电管制﹐以天安门广场为中心﹐无线电对讲机、校园调频广播电台、无线寻呼台等一律停止使用。此外,有消息指出,国庆期间在天安门周边的胡同内﹐所有居民必须搬离、市民家中不得有人留守。更有网民透露,这些撤离家庭的人每人每天将获得1000元补偿金。当局也通知阅兵路线附近区域居住的居民,阅兵当时将禁止上阳台和打开窗户。有些住在市中心的人还被告知,这期间别留客人过夜,并储藏点食物以防万一没法出门。

新华社上周报导,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发出号召,要"打一场国庆安保的人民战争"。针对种种的扰民政策,政府写给居民的一封信中解释:"这是为了确保国庆庆祝活动顺利进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