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向中国使馆移交一批史前动物化石

发表:2009-09-15 1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土安全部14日在华盛顿将一批具有1亿年历史的剑齿虎化石和鹦鹉嘴龙化石,以及一批恐龙蛋化石移交给中国驻美大使馆。

中新社报导,这是美国国土安全部门首次将缴获的中国文物交还给中国,也是美国政府近年来第2次将文物归还给中国。

美国海关曾于2003年在纽约,将6件犯罪分子从西安西汉窦皇后墓中盗窃的西汉陶俑归还给中国。

这次移交行动,是由美国国土安全部下属的美国移民暨海关管制局(ICE)、美国海关和边境保卫局(CBP)负责执行。

美国向中国移交的化石包括一些剑齿虎化石和鹦鹉嘴龙化石,以及一批恐龙蛋化石,都是不法分子从中国分别透过芝加哥和维吉尼亚州非法运至美国。

两批化石都由CBP缴获。经芝加哥菲尔德博物馆专家确认,在芝加哥缴获的化石是具有1亿年历史的动物骨骼。经维吉尼亚州自然历史博物馆鉴定,美方缴获的24枚恐龙蛋化石具有6千万年历史。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公使谢锋出席移交仪式并在移交书上签字。他对美国政府决定向中国移交这两批化石表示感谢。

谢锋说,近年来中美两国在执法领域密切合作,特别是在反恐、缉毒以及打击其他跨国犯罪方面成果显著,促进两国人民福祉和安全利益。中美这次成功合作调查、移交非法进入美国的中国史前动物化石,也是中美共同建设21世纪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的体现。

美国国土安全部负责ICE事务的助理部长约翰.莫顿表示,这些史前动物化石是中国历史极有价值的组成部分,将有助于历史科学研究。将这些化石非法运出中国的行为违反了国际法和有关国家的法律。

中国驻美使馆警务参赞杨少文表示,目前已初步确定恐龙蛋来源于广东省,而史前动物骨骼化石来源于辽宁省朝阳市。中国近期将派遣警官调查小组就这些化石被盗窃一案赴美国调查取证。

杨少文说,中国专家将护送这些化石回到中国,将把化石存放在中国地质博物馆精心保存,以便进行科学研究。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