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在西藏开始严打行动

发表:2009-09-11 0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临近中共建国六十周年国庆,西藏拉萨当局为防范发生骚乱,公安开始为期一个月的严打行动。民众指近日街上军警增加巡逻,海外西藏组织表示,军警加强监控藏民区,寺院僧人被限制活动。(海蓝报道)

中国官方《西藏日报》报道,拉萨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延清表示,公安机关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国庆严打综合整治行动,其中措施包括清查整治宾馆、洗浴中心、歌厅、按摩房等场所,整治治安乱点,重点调查外来人员、可疑人员等,及打击各类犯罪活动,另外,为配合国庆安保工作的需要,主动改进巡逻方式,进一步完善巡逻机制。

而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周二召开会议,就维护全区社会稳定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会议要求全区各地市、各有关部门要做好思想教育,各项维稳措施要进一步到位;宣传舆论力度要进一步加大,大力宣传新中国成立60年的成就。

拉萨巿一间旅行社职员李先生表示,这两天巿区巳增加军警巡逻,暂时未有设关卡查身份证,预料临近国庆期间,将有更多军警站岗及巡逻,目前人数不详,但政府曾告诉他们,国庆期间,一切按正常操作及管理。他说:国庆期间,所有寺院都开放,只不过这边的武警增加,有警察值班站岗,但是这边一切都正常。

另一名拉萨导游向记者表示,接近国庆期间,境外人士进入西藏会受到限制,当局为免外界接触到藏族僧人,寺院将不安排活佛与任何人见面。

西藏人权民主中心发言人江白木浪表示,拉萨展开一个月严打活动,军警在拉萨及整个藏区严加控制,特别是寺院;军警增加在拉萨巿藏族聚居地区的巡逻,公安会在晚上突击捡查宾馆及洗浴中心等地方。他说:特别是拉萨三大寺院,哲蚌寺、色拉寺及甘丹寺,及尼姑庙,寺院僧人在国庆节不淮到拉萨巿区去,大型国庆活动举行时,武警会设检查关卡,不让僧人进入拉萨。

色拉寺宗教管理处一名僧人指,国庆期间,寺院照常开放,但不能回应僧人是否限制活动。

记者:临近国庆寺院比较严格,游客到寺院时间受限制吗?
僧人:有时间限制。
记者:可以跟活佛见面吗?
僧人:寺院里,如果僧人愿意可以。
记者:那僧人离开寺院是否要请假?
僧人:这个搞不清楚,但这事是机密.你没必要打听。

拉萨巿民族宗教局一名官员指,寺院的所有安排,要向有关寺院查询。

就国庆严打活动,记者曾致电拉萨巿公安局,一名公安指,不能透露该些资讯。

另外,西藏人权民主中心发言人江白木浪表示,一名僧人因涉及去年3.14事件被拘捕,并死在狱中。32岁的哲蚌寺僧人刚丹(译音),8月中旬被发现死在看守所,公安将其尸体送回家,事件才被揭发,估计他被打死。据了解,刚丹是在去年3月10日参与示威游行被公安拘捕,一直下落不明,当时很多僧人同时被捕,其后他们部分被判刑,或被寺院开除。刚丹在94年到哲蚌寺当僧人,他是售卖门票的管理员。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