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爆沙皇 最后大满贯(图)

作者:彭薇霓 发表:2009-09-04 1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男网「沙皇」萨芬昨天美网落败,宣称是生涯「最后一次」大满贯赛,但有人就是不信。

美网首轮出局,「火爆沙皇」萨芬结束自己生涯最后一个大满贯赛事,从现在起,萨芬正式与大满贯脱离关系。

谁也没料到,谈起2000年击败山普拉斯夺下美网冠军的回忆,萨芬的感想是:「老实说,真的没想过可以打进决赛甚至拿下冠军,在打败山普拉斯后,我还是不懂这些是怎么发生的。」

萨芬说,当时他才20岁,一个小毛头根本没准备好面对这些,「在那个年纪,这件事情很难理解。」

现在的他29岁,两座大满贯、前世界第一的辉煌写在他的经历表上,但萨芬却一点也不留恋。「就算输几场球,我也不会太在乎。」这样的心情似乎透露出他对于网球厌倦的心态,昨天以6:1、4:6、3:6 、4:6输给奥地利的梅哲后,萨芬没有太多懊悔。

「这就是结束了,最后一次的大满贯也许应该有更好的结局,但这样也无所谓。」他说过拿下大满贯就像是「奇迹」,可惜今年底退休的萨芬,已经和场边访问无缘、没有球迷的簇拥、也难得一见的没有摔拍泄恨。

未来要做什么?萨芬心中还没有确定,「接下来还有赛事,我可以好好计划。」他有点厌倦所有人追问此问题,但是透露不会考虑去体育频道当球评,「我还想成就些别的事情。」

「我觉得他应该是开心的。」梅哲自己从来没有闯过大满贯第三轮,他说:「萨芬应该会很开心他拥有这样的网球生涯,即便他应该拿更多冠军。」

至于当了沙皇的大满贯退役对手,梅哲的感想很妙:「那也要他有真的退休,对萨芬来说,没什么不可能的事。」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