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戴奥建筑师的故事

作者:李天翼 发表:2009-08-18 1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听说过西班牙北部加利希亚著名的圣地亚哥大教堂(Catedral de Santiago de Compostela)的人一定有很多,但是听说过为了修建圣地亚哥大教堂耗尽一生心血的马戴奥大师(Maestro Mateo)的人一定是少之又少。

1168年,西班牙国王费尔南德二世去西班牙北部的圣地亚哥 (Santiago de Compostela) 访问,当他看到由于年久失修,又经历了九世纪阿拉伯人侵占伊比利亚半岛时战火洗礼的圣地亚哥神庙成为一片废墟时,费尔南德二世当即命令与之同行的建筑师马戴奥和另外几名建筑师重新修建圣地亚哥大教堂。二十年之后,一个气势磅礴,宏伟精美的神殿诞生了,它就是我们现在看到的圣地亚哥大教堂。

在圣地亚哥大教堂正面的荣誉之门(Pórtico de Gloria)入口处正中间的一根立柱后面,有一个卑微的十分不起眼的小人的跪像,而这个小小的人像却有着大大的故事。

在西班牙民间传说中,这个小人是马戴奥建筑师自己为自己雕的。相传在大教堂盖好之后,这完美无缺,神圣无比的建筑受到人们的无限赞美,使得马戴奥大师变得非常骄傲和狂妄,认为自己应当在圣殿内有一席之位,于是想在神的雕像旁边为自己立一座像。这种不敬神的态度使得马戴奥大师受到了惩罚,他被命令在荣誉之门的背面雕刻一个小人的跪像代表自己,意味着不能狂妄自大。

由于马戴奥大师的智慧和创造力无与伦比,当地的人们认为只要是用自己的额头轻触马戴奥大师跪像的额头两下,就能得到一定的智慧,因此过去很多人为了能增长智慧而慕名而来。但是近代出于保护古文物的目的,教堂目前已经禁止游客们触摸马戴奥大师的跪像了。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