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灾「冲」击大盘有限 高点上看7500点

作者:陈鑫 发表:2009-08-16 2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莫拉克台风造成南台湾山河变色,投资人担心受挫的台湾经济,恐对台股造成威胁,但是本周周线不仅收红,并且重回7000点,收在7069点;ING投信投资管理处执行副总黄媺芸表示,赈灾和重建都是消费商机所在,
  
台风影响并非全然负面,尤其本周台股受风灾影响不大,投资人无须过度担心。预估随着进入第3季消费旺季,9月以前仍有持续上攻机会,指数高点仍可望来到7500点。
  
中南部受台风重创仍是一片满目疮痍,不过台股本身基本面可期,黄媺芸表示,随着季报公布与法说会的召开,从上游晶圆代工、封装测试到下游的电子组装产业,关注焦点仍在紧接而来进入旺季的表现,以及10月Windows7推出的影响,目前所得到讯息大多数比市场原先预期更好。
  
由于股市向来反映对未来的预期,黄媺芸指出,接下来的观察重点,仍在于第3季及第4季的季度表现,乃至于对明(99)年成长的看法。
  
欧美逐渐进入消费旺季,投资人均相当关心其复苏情况,黄媺芸指出,目前由各家厂商所看到的产业能见度属于温和成长的状态,意即传统旺季不至于缺席。根据过去经验,第3季的成长率平均约为15%,今(98)年第3季也是如此的水平;第4季则预估将是持平的情况。
  
至于明年的经济表现,黄媺芸分析,由于在2008年9月雷曼事件后景气陷入急冻,因此今年9月以后公布的经济数据或是企业获利,以年增率的角度而言都会相当亮丽,并可望延续至明年上半年。
  
黄媺芸认为,在今年获利成长预估不变的情况下,若以股价净值比1.8倍的水平来看,指数高点在7500点的位置仍属合理,因此随着市场逐渐反映第3季产业能见度提高,大盘在9月初以前仍有持续上攻的机会。
  
投资策略上,黄媺芸建议,现阶段可先采取短线进出的方式,在7000点以下逢低介入,并在指数接近7500点时分批卖出;不过由于明年企业获利预估仍有15-25%的成长空间,加上台湾又具有两岸政策利多的加持,因此大盘若在第4季出现适度拉回,建议投资人要把握时机进场,为长线布局。

来源:卡优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