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法少年躲避追捕身亡 巴黎郊区骚乱(组图)

发表:2009-08-11 18: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骚乱现场


18岁法国青年萨诺戈工作的披萨店。


店外的告示写着:8月10日,本店将因员工萨诺戈的去世而关闭一天。

据美国媒体8月11日报道:当天早些时候,一群青年在法国巴黎郊区焚烧了1辆旅游大巴,以及至少5辆小汽车,并向警察投掷石块等表示抗议。

9日晚间,送披萨的18岁年轻人萨诺戈在躲避警车时不幸死亡,引发了之后的一系列骚乱!

政府已向该地区派遣了防暴警察,以控制局势。当地政府表示,尽管焚烧事件还时有发生,但总体形势已得到控制。一些青年人被捕,但官方未公布逮捕的人数。

一些目击者称:9日晚上,萨诺戈在送披萨的途中因拒绝警方的检查,在骑着摩托车试图逃离的过程中,被一辆警车撞上!

警方则称:少年在摩托车失控后撞向了金属路障,在送往医院的途中死亡!

在9日晚到第二天早上发生的骚乱中,青年们向事发现场的警察与紧急救援人员投掷燃烧瓶,一名青年还向警察开枪。

骚乱者们放火焚烧了29辆汽车,砸碎了学校与商铺的玻璃窗,在此过程中1名青年被拘留。

法国内政部长布里塞·奥尔特弗,呼吁民众保持冷静,并对当地青年人可能造成的更加糟糕情况表示担心。同时,他也下令警方调查萨诺戈死亡的原因。

奥尔特弗表示,希望调查结果能够及时公开,也期望调查过程“严肃、深入、坦率”。

美国一名记者称:他目睹了11日骚乱过程中,法国青年至少焚烧了5辆小汽车、及1辆旅游大巴。他们在街上纵火,时而点燃街头堆放的垃圾或是旧床垫,时而向警方投掷石块及其它物体。

负责该地区的副检察官菲利贝尔·德莫里称,至今没有直接证据表明警车与被撞摩托车间有什么关系,希望目击者站出来作证。

在法国郊区,由于贫穷、失业以及对歧视少数民族现象的愤怒,年轻人与警察之间的紧张关系由来已久。2005年10月,两名居住在巴黎东北部郊区的北非裔少年为躲避警察追捕而藏进变电站不幸触电身亡,引发了巴黎“二战”以来最大的一起骚乱。

来源:中国日报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