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巫毒魔法 传可操控「活死人」?

发表:2009-08-06 16: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地,以巫术和神明法力为主的巫毒教,是当地官方信仰之一。据说,过去的独裁统治者为控制反叛人士,即曾使用巫毒术,甚至可以藉由毒咒,让人成为可任由他人摆布的「活死人」。

由好莱坞甜心凯特哈德森主演的美国惊悚片《毒钥》,诡谲的气氛和离奇剧情,将巫毒法术诠释的淋漓尽致,让观片影迷惊悚不已。

巫毒(Voodoo)原意是「精灵」,是流行於西非加纳等地的一种神秘宗教。

16世纪时,因为海地沦为法国殖民地,法国人把大量非洲黑奴贩卖到海地,後来这些非洲黑奴,又将罗马天主教许多繁杂的宗教仪式,与当地的土教混合,就形成了神秘丶诡异的巫毒教。

到2003年时,巫毒教成为当地两大官方信仰之一,有2/3的人口是信奉巫毒教,另一个就是天主教。

海地在每一年都会为了庆祝巫毒节而放假一天。今年,数百位巫毒教信徒16日聚集在这个神圣瀑布,进行年度巫毒庆祝仪式。

信徒们全身几乎快要一丝不挂,手舞足蹈地站在瀑布下净身,相信这可以洗去他们的罪恶,同时带来明年的好运和健康。

一位海地民众说:「神灵有强大的力量,他们可以达成所有的事情。」但也有许多海地人相信,如果不参加巫毒教的祭礼,便难免被其所害!

据说,已故海地独裁者杜瓦利过去为加强统治手段,就曾利用巫毒教控制反叛者,他自称有大祭司的权利,又封手下残忍好杀的秘密警察为巫术师。

据传巫毒术使用包含数种有毒的藤类植物,以及毒蜘蛛丶蟾蜍丶河豚等物的毒药。

最令人毛骨悚然的法术,就是制造「活死人」:即是一种处於生与死的临界状态的「会走路的死人!

有一些巫毒秘密组织在收取一定的金钱後,巫师便会根据指定,下毒咒丶施法让某个人死亡,再对其尸体施以还魂术使之复活,再让他变成无知觉丶无意识,任由主人摆布支使的「活死人」。

也有传说指出,他们会使用一种秘药,可以让被害者的身体处於近似死亡的状态,连正规的医生都无法察觉,在医学诊断上因而被视作死亡。

一位曾有亲身经历的纳尔西斯,告诉美国的研究人员说:「在医院里,我清楚听到医生宣布我的死亡,但我却无法言语丶不能动弹。」

接着,他被人从棺木里抬出又被涂上某种液体,从此之後,他就毫无反抗地听从教士的指挥,在一座农场做工,直到控制他的巫毒教士去世,他才真正恢复原来的思想灵魂。

过去,海地警察也曾在一次突击中,发现了151个的活死尸。

来源:今日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