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原:退役维权军人,从可爱到可悲

作者:荒原 发表:2009-08-05 0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兵的动机和意义

在以军立国的中国,军队军人历来高人一等,在毛时代尤其如此。随着邓氏开放搞活,此优势有下滑之现,从前盲目狂热的理想主义战士2们也变得越来越世俗和功利,至今道德信仰皆无的年代,当兵除了改变自身连"兵"也不如的悲惨命运,还真想不出有别的理由了。

如果当兵从始至终是自愿为了"保家卫国,对外御敌",对内做一些"抗灾抢险"的善事,人们总是会记得这样的军队和军人,这才是"人民的军队",才是"最可爱的人"。

如果当兵是为了改变一下人生的际遇,为了"混口饭吃",或是赤裸地说,是为了升官发财,那就要将服役视为一次"等价交换"的商业过程,这样的军人,多半是投机者。

不管如何,要认清中国对待退役军人如"弃履"的惯例,要有将来"如意"和"失意"两种心理准备,达则兼济,贫则善身,不要害人更不能为了主人而杀人。

当兵的苦不苦,和平年代与战争年代自有天壤之别。"革命"造反时期军人以农民出身居多,说明了中国农民本来承受之苦,较之于军人是有过而无不及的,现在也同样如此。

70~80年代的中越边境冲突,先不说战争本身的非正义性,单就中方军人有些有过"猫儿洞"经历,后来被渲染成中国当代最苦和最奉献的可人故事,但这些人为何不提一提中国农民和流民为了生存而去当黑矿工的苦和奉献呢?区别在于,"猫儿洞"是国家权力之需,有崇高的政治本钱和天然的道德高度,才被人所津津乐道,农民和流民之苦,只不过是草民一己生计,自无人赏之。至于后来被人颂为"血染的风彩",则更是非人性的"将死人当做艺术"的心理扭曲行为,此"风彩"不要也罢。

冤有头债有主

中国有众多的的退役军人,没有得到政府曾经承诺过的"安置"待遇,奈其青春已逝,心智已老,价值已衰,在其党主人心中,如使过的扫帚一样被弃之一边,还能有何用?

退役后为生计而无奈,心生怨气,维权上访,在现实中国则当属人间"正道",不过种种乞求式的行为总显得太委婉了一些,军人之躯变得太文弱了一些,堂堂男子汉被欺辱得太可悲了一些。从"最可爱的人"到"最可悲的人",天地壤别,何其不幸。----早知今日之难,何必当初为主人之奴呢?

另有些退武军人在坊间经常摆出一幅军阀兵痞的蛮横模样来,意图以"咱当兵的人"为资本搏它人之尊敬,殊不知这种无赖面孔在世俗社会中是行不通的,更况且服役时期到底做过多少有益国家和人民的事,自己心中当有数,假或有之也应当找曾经的主人说理讨公道,而冲着养兵千日到头来一无所需的普通国民发泄不满,实在是找错了对象,无疑是一种"专拣软柿子捏"的孙子行为。

一个很严肃的问题摆在面前:如果主人真的满足了退役军人们的待遇要求的话,此后是继续"给党找麻烦,要福利",还是从此"回归党的温暖怀抱",服服帖帖地再次成为"党的好战士"和社会主义的"螺丝钉",而与养育自己的人民为敌呢?

仔细想来,要不是这些可爱的中国大兵先赴后继地守护着专制的根基,中国人民早就过上民主自由的新生活了,何至今日,连曾经当过兵做过专制基石的人自己竟也没有了说话和生存的胆量和权力了呢?

专制者的杀人工具

"中国军队培养出朱成虎、迟浩田这样的无知无耻、天良丧尽的核大战狂人,其邪恶度,连希特勒都远远比不上。

解放军仅仅是解放了自己,没有解放人民,相反中共仗着手里有这么一支庞大的军队,可以横行九州、胡作非为,给人民带来了更多更大更长的苦难,同时在解放军守卫下,反而丧失了431万平方千米的国土。解放军不是国防军,不是人民的军队,因此人民不必怀有"养兵千日,用兵一时"的概念,对这支军队感恩载德。"----计数"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世界第一" 思路巴

多年来,大左愤魏巍《谁是最可爱的人》一文,不知让多少热血男儿为了一个虚幻的理想和主义身首异处,血染沙场,不知让多少无辜国人为其家破人亡,可最后除了此文"千古",除了专制稳固外,"最可爱的人"为我们留下了什么与其身份相符的美好记忆?

更甚者,当人民需要自由地呼吸一丝新鲜的空气时,却恰恰是这些"最可爱的人"转而成为了调转枪口屠杀人民的刽子手和冷血的杀人机器。----在"人民子弟兵"与"人民刽子手"之间,往往只是一转念的事,真是历史的讽讥和笑话!

可以肯定的是,党是以"党性"立党的,党在用过任何人和事之后,从来是不会心生感激和怜悯之情的,统统以"走狗"烹之或是蔽履弃之,这是当初党的鼻祖马列们早就设计规定好了的,包括党自己的几任总书记和几个开国无帅及无数的"革命先辈"们亦如此。所以,如今众多本难入流的"大兵"同志们欲向党发难索债,用党的话来说,则无疑于大逆不道,有些不知天高地厚和"自己是谁"般的"晕菜"了。

当兵的此后怎么办?

要说军人与君主的关系,还是淮阴候韩信看得清楚,感慨出"飞鸟尽,良弓藏,狡兔死,走狗烹"的千古警言来。不过可惜的是,在他人头将要落地的最后时刻,就像现在的维权军人退役后一样,才有如此睿智和清醒,但一切为时已晚了。----要不是其主人政治流氓刘邦为了一己江山之稳,而无情无义非要置其于死地的话,他怕是永远也不会明白臣子在君王心中的地位和作用的。

所以,现实中的中国军人或是将要从军之人,要认清中国的军队是"党军"而不是"国军",要摸透"主人"只要"党性" 而不要"人性",最终要明白中国军人与党,这种隶属关系是连刘邦与韩信的君臣关系也不如的。如此,才能确定自己在踏上从军路之前,所需要的一个人生方向和起码的军人道德座标所在。

多数军人的尊严和幸福,是与所在国的社会制度连为一体的。只有在民主和法制的国度,在军队国家化的社会,哪怕没有 "最可爱的人""人民子弟兵"这样娇情的政治封号,但对于忠于职守的国防战士,其国家和人民必然也不会忘记他们的奉献和恩情。在完善的国家制度安排下,自有相应的福利待遇和强大的司法体系,同样在保护着这些真正"当兵的人"的公民权力和生活幸福。

所以,为了避免成为专制社会的杀人机器和私人家奴,最好的办法是不当兵,已经当兵的,则要掌握好枪口的朝向,是专制,而不是人民。

2009-7-20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圣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