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小动物:迷你小狗脑袋只有草莓大小(图)

发表:2009-07-25 2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英国媒体24日报导,身高12.45厘米的吉娃娃"鸭鸭"最近刚刚刷新吉尼斯世界纪录,成为世界上最小的狗,娇小可人的它还真应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这句话。和"鸭鸭"一样来自"袖珍国"的还有其它小动物,小模小样的它们个个都是憨态可掬,小得让人怜爱。

世界最小狗

姓名:鸭鸭

现居地:美国

爱好:学鸭子叫

出现在镜头前的吉娃娃犬"鸭鸭"身高只有12.45厘米,刚刚到它主人的脚踝,它的头只有一颗大草莓那么大,体重不足595.34克,主人梅西尔说,"鸭鸭"最爱依偎在她怀中玩耍。梅西尔在"鸭鸭"13个月大时以5000美元的价格买下它,小狗"鸭鸭"不仅体型小,长相也很有"个性"。有人说,"鸭鸭"长得像一只没有翅膀的蝙蝠,还有两只又圆又凸的眼睛,可能是个外星生物。而它"鸭鸭"的名字,来源于它很爱叫。梅西尔笑着说:"‘鸭鸭'是最合适它的名字,因为它不会像狗一样吠,而只会像鸭子那样嘎嘎叫,真的和鸭子的叫声一模一样。"

在"鸭鸭"之前保持世界最小狗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是来自斯洛伐克身高13.72厘米的"丹卡·柯达克"。



世界最小的家鼠:小鼠一汤匙

姓名:小提姆

原产地:蒙古

特点:从没长过5.08厘米

"小提姆"是一只仅2厘米长的罗波夫斯基鼠,一只汤匙就能放下它。这种鼠是世界上个子最小的家养鼠。1960年代这种原产于蒙古的鼠类被伦敦动物园引入英国。它们的长度从来没超过5.08厘米。



地球上最小的灵长类动物:迷你眼镜猴

发现地:菲律宾

爱好:吃小昆虫

菲律宾眼镜猴是地球上最小的灵长类动物之一,它们在夜间出没,最爱吃小昆虫。这些小家伙身长只有11.43厘米,虽然已被列为保护物种,但仍然面临灭绝危险。它们常被误称为猴子,实际上却是狐猴或婴猴的近亲。



世界最小的猴子:黑顶侏儒猴

发现地:巴西

爱好:喜欢潮湿

这种黑顶sagui侏儒猴产于巴西,长仅10厘米左右,重量不到160克。人们在巴西两条偏远河流中间区域发现它们。10年前,一名巴西当地人在一条船上第一次见到这种小猴,随后将其交给科学家进行DNA研究。



世界上最小的龟:袖珍小龟

姓名:沃尔特

现居地:德国

爱好:爬到大陆龟头顶晒太阳

世界上最小的龟就是这位名叫沃尔特的小家伙,只有7.6厘米长。它和好朋友、巨型陆龟奥托居住在德国汉诺威动物园里。沃尔特高兴的时候常常会爬到奥托的头上晒太阳,那儿对它来说可是一块很大的活动场所呢。



世界最小的变色龙

发现地:马达加斯加

特点:母的比公的大



枯叶变色龙是世界上最小的变色龙。一只长仅1.27厘米,发现于马达加斯加西北海岸的雨林之中,这种变色龙母的通常比公的体型略大些。



世界最小的短毛家猫:杯装小家猫

姓名:披博斯先生

现居地:美国

经历:曾被原主人虐待

"披博斯先生"是世界上最小的短毛家猫,长仅15.5厘米--也就是一只正常家猫6个月时的长度。"披博斯先生"原来的主人对它很不好,后来它被好心人救了出来,现住在美国一家宠物医院里。



来源:中国新闻网(北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