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名交换生加拿大玩失踪

发表:2009-07-23 0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前来加拿大参加夏令营的三名学生失踪,警方确认他们是有计划离队。但有移民顾问表示,交换生申报难民身份不容易被接受。

三名从中国到加拿大多伦多参加英文夏令营短期学习的交换生,日前在活动中一起失踪。在加拿大的中文媒体大量报道了失踪事件约一个星期后,警方接到线 报,指失踪的15岁女生胡倩出现在加拿大移民局办公室。警方表示,他们找到胡倩时,她身体情况良好,没有受任何伤害。胡倩(Qian Hu)证实是自行离队,已向加拿大移民局申请难民身份。至于失踪期间,她的去向﹑行踪,则仍有待调查。警方发言人表示,他们最关注的是失踪学生的人身安 全。

三名失踪的学生是17岁的陈志勇、15岁的胡倩和13岁的傅康军。他们是和约30多名交换生一起,到多伦多市参加为期4周的暑期计划活动。三人于7月14日下午,在一个活动中突然失踪。多伦多警方新闻发言人表示,失踪的学生既不懂英语,又是首次到加拿大。因此警方担心他们的安全,警方已经知会几人在中国的家人。
 
警方在做了初步调查后表示,失踪事件是有计划的。华裔移民顾问林达敏表示,加拿大难民申请的成功率是 47%,中国人在加拿大申请难民的成功率是55%,略高于整体水平。但熟悉加拿大难民事务的移民顾问林达敏表示,小交换生申请难民成功的机会很小,因为移 民部在处理难民申请时会将申请人的所有申请资料调出来,交换生在中国申请签证时一定会提出很多证明说自己家境很好,学习结束后一定会回国等等,如果提出难民申请,与之前的说法完全自相矛盾,难民法官如果无法接受有关解释,则不会批准申请。如果申请被拒绝,申请人将被递解出境。
 
联邦移民部发言人表示,由于受隐私法保护,在未得到当事人允许的情况下,移民部不能透露有关胡倩的资料,也不能公布她是否提出申请以及申请的内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