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和北韩核联系引关注

发表:2009-07-22 2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的约翰S.麦凯恩号(USS John S.McCain)导弹驱逐舰跟踪北韩船只/GettyImage

北韩可能协助缅甸发展核武,引起东亚国家和美国的关注。东南亚国家协会加中国、日本、韩国外交部长22日会面,会中关注北韩与缅甸军事关系发展。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周三也再次表示了美国对此事的担忧。

日本外交部发言人儿玉一雄表示,他们期盼北韩与缅甸都能遵守联合国安理会决议。他指出,北韩虽然只是派出代表出席这次的区域论坛,但东亚国家愿意倾听他们的看法。他强调,日本对北韩核子试验等挑釁行为的谴责立场不变,北韩必须遵守联合国安全理事会1874号决议。

同时儿玉一雄也表示,日本与缅甸持续保持联系,无论是民主進程或其与北韩关系的发展,他们要求缅甸必须遵守联合国安理会1874号决议。

联合国安理会1874号决议决议是根据联合国宪章第七章对威胁国际和平与安全的规定,针对北韩進行核子试爆,提出進一步的经济制裁,加强管制北韩除轻型武器以外的武器進出口,并授权各国可拦检北韩可疑船只和货物。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星期二曾表示,北韩和缅甸这两个专制集权国家的任何军事关系都是对缅甸邻国的直接威胁。她星期三在接受泰国「国家电视台」(Nation TV)专访时再次说,奥巴马政府关注北韩可能向缅甸转让核技术。美方最担心核子武器扩散,所以,美国很担心北韩跟缅甸的交往。

美国最近追踪一艘往缅甸开的北韩船只,这艘船后来掉头回北韩。美国研判这艘船上载运的是武器。

希拉里在星期三的访问中说,她希望能在布吉参加东南亚国家组织外长会议时提出这个问题。她说,缅甸的邻国联合起来反对缅甸和北韩的军事联盟十分重要。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