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男孩学变形金刚喝汽油5年

发表:2009-07-20 2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宜宾巿兴文县一名14岁的学生娃,非常喜欢看动画片,在看到《变形金刚》中的"擎天柱"、"大黄蜂"大量喝汽油后能增加能量变成英勇无比的"斗士"后,十分羡慕,随后变开始模仿喝汽油,如今欲罢不能成了"吃油癖"。无奈之下,家人把他送到了宜宾市第四医院治疗。

  学"变形金刚"少年偷喝汽油

  华西都巿报报道,据该学生的父亲陈大海介绍,儿子晓方(化名)今年14岁,过去晓方学习成绩较好,也肯动脑筋,连家里的电视机、影碟机等坏了,都是他自己修。但看了动画片《变形金刚》后,晓方便开始模仿"擎天柱"、"大黄蜂"等偷喝汽油,希望能变成"斗士"。

  "晓方喝汽油上瘾,是从5年前闻打火机汽体开始的。"陈大海说,妻子何开琴在家门口摆了一个小杂货摊,2004年2至3月期间,何开琴老是发现家中进的每盒50个的汽体打火机,两三天就没有了,何开琴知道自己小店里的打火机卖不了这么快,问家里人都说不知道。后来何开琴发现,在房屋周边的一些角落有丢弃的打火机,就注意观察。有天下午,终于在房屋背后的一片小树林中,发现晓方手里拿着三四个打火机,正在打开汽体对着鼻子猛吸,吸完一个打火机内的汽体后便丢在一边,又吸第二个打火机。当天晚上,何开琴把此事告诉了陈大海,家人对晓方进行了教育。2004年10月,陈大海发现停在家里的摩托车油箱内的汽油经常出现短少,有一天终于发现晓方手里拿着一个装着半瓶汽油的矿泉水瓶,正在对着嘴巴边闻汽油味边吸食。

  喝汽油5年智力下降进医院

  发现儿子偷喝汽油后,陈大海每天晚上都将摩托车锁在卧室里,以此断绝晓方的"油路",家里卖的汽体打火机和摩托车里的汽油,也没再出现短少现象,但晓方看动画片的热情仍然有增无减。陈大海说,万万没想到,从今年2月以来,

  有邻居反映晓方偷别人家摩托车里的汽油,有时用矿泉水瓶两瓶三瓶的装起到附近的树林中吸食。有人问他为什么要吸食汽油时,他竟回答说为了增加能量。

  喝汽油五年,过去聪明的孩子目前已变得智力低下,连计算100以内的加减法都显得非常困难。眼看晓方已从过去的闻打火机汽体到现在每次可以喝两三瓶矿泉水瓶装的汽油,无奈之下,家人只好将晓方送到宜宾市第四医院治疗。

  当医院医生对晓方进行了智力考核时,晓方确实答非所问。医生问他:"100减7是多少?"晓方回答:"92";医生问"17加7等于多少?"晓方答:"20";医生问:"一年有多少个季节?"晓方答:"30个"。

  医院诊断喝汽油成瘾是种精神障碍

  据宜宾市第四医院医生彭厚全介绍,经医院初步诊断,晓方喝汽油成瘾是一种"挥发性有机容器所致精神障碍",对汽油的依赖,已使晓方严重成瘾患病,该院过去曾收治过"酒精依赖"、"药物依赖"、"泥土依赖"等病症,但"汽油依赖"该院还是首次遇到。

  彭医生说由于汽油中含铅,对大脑损伤较大,加之晓方正处于身体发育阶段,将对其智力造成严重损伤。从医院考察晓方100以内的加减法和一些简单的常识来看,目前晓方记忆力和理解力都很差。为此,医院将组织专家,对晓方进行一段时间的观察治疗,便于对症下药,使其"汽油依赖"病症得到好转。

来源:中评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