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发表:2009-07-02 15: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 日本最大券商野村控股 (Nomura Holdings Co. ;8604-JP) 与美国花旗银行 (Citigroup Inc.;C-US)) 达成交易,同意以 190 亿日元 (1.973 亿美元) 买下 花旗日本信讬银行子公司 NikkoCiti Trust & Banking ,并目标于 10 月份完成全额现金交易。这项行动,加 强野村把业务焦点锁定基金信讬及顾问服务。截至今年 3月底,NikkoCiti 旗下信讬资产额共 4.5 兆日元,资 本额 200 亿日元;野村信讬资产额则为 19.5 兆日元, 资本额 300 亿日元。

▲ 南韩 6 月份贸易出超意外再创空前新高 74 亿 美元,打破 4 月份纪录 58 亿美元,且为连续第 5 个 月呈现顺差。主要因为出口减缓速度优于预期。6 月份 南韩出口年减 11.3% 至 330 亿美元,萎缩幅度明显小 于经济学家预估的 18% 及前月的 28.5%;进口则萎缩 32.3% 至 256 亿美元,减幅大于预估的 31.8%,但小于 前月的 40.3%。官员指出,出口金额远较官方预期来得 大,显示国内企业可能赶在上半年即将结束前,戮力扩 大出口、改善财报。

▲ 日本新生银行 (Shinsei Bank ;8303-JP) 和青 空银行 (Aozora Bank Ltd.;8304-JP) 同意以等比方式 ,于2010年10月完成合并,组成日本第六大银行。交易 金额为 59 亿美元,且合并后仅存新生银行。青空银行 股票将下市,股东持有的每股可换取新生 1 股。新生银 行原 32.5% 股份由 J.C. Flowers & Co. 持有,而青空 原 50.2% 股份由美国私募基金 Cerberus Capital Man agement 持有。截至6月30日,二银行联合市值 5730 亿 日元 (59亿美元),合并后资产达 18 兆日元,一级资本 充裕率为 8%。

▲ 日本第 2 大航空公司全日空 (All Nippon Air ways Co.;9202-JP) 周三宣布,将发行最多 5.75 亿新 股,价值相当 1822.8 亿日元 (18.9 亿美元);同时公 司也将寻求于本年度删减 300 亿日元支出。种种行动盼 筹得更多资金,度过航空业寒冬。全日空同时预警,现 行年度营收将不及预期。不过公司仍将透过预期燃料节 省所得经费,增添 5 架波音 787 梦幻客机,使下订总 数达 55 架。

▲ 日本中央银行 6 月份企业短观经济调查报告显 示,日本大型制造企业信心指数,自 3 月份创下的空前 新低 -58 回升至 -48;尽管逊于经济学家预期的 - 43,但仍创 2006 年 12 月以来首度上扬,主要因出口 及生产活动恢复,有助加强日本经济最坏情况已过的看 法。大型非制造业的企业信心指数,亦由 3 个月前的 -31改善至 -29,同样逊于经济学家预估的 -26。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