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卡直扑机率低 全台防豪雨(图)

作者:许敏溶、黄旭磊、洪瑞琴、蔡文居 发表:2009-06-26 07: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卡横扫菲律宾中北部,已传出至少八死八失踪、五千四百多栋房屋损毁。图为马尼拉北方马拉汶市街道水淹及膝。

今晨视移动方向 发布海上警报

轻度台风南卡持续进逼,中央气象局指出,若南卡移动路径无太大变化,预计今天清晨到上午发布海上警报,但直扑台湾本岛机会低。预计今天下半天到明天是南卡最接近台湾时刻,各地降雨机率高,民众要慎防豪雨成灾。

南卡昨晚八点中心位置在鹅銮鼻南南西方五百九十公里,以时速十八公里速度朝北北西方移动,气象局预报员伍婉华指出,受环境影响,南卡有稍微减弱的趋势,对台湾威胁程度,要看太平洋高压势力如何发展。 伍婉华表示,太平洋高压目前在台湾东方,未来高压势力将逐渐往西延伸到台湾,也使得南卡未来移动路径往西偏,若维持目前路径,有可能今天清晨到上午发布海上警报;但若太平洋高压势力持续将南卡往西推,也有可能不发布海上警报,并朝着中国广东陆地移动,直扑台湾本岛机会偏低,但金门仍不排除被暴风圈扫过的机率。

尽管南卡直扑台湾本岛陆地机会低,但南卡外围环流,气象局表示,今明仍会为台湾各地带来降雨,明天雨势将比今天还明显,各地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地区仍有机会出现较大雨势,民众不可轻忽,预计周日起雨势趋于缓和。

航行于高雄港与澎湖马公间的台华轮受南卡台风外围环流影响,二十六、二十七日两天航班停驶,至于周日航班要今天下午才决定是否开航。已购票旅客可办理延期。

南市椰树压死人 砍树行动暂缓

此外,日前台南市大王椰子树发生压死人意外,南市唯一的生产路椰林大道,树龄六、七十岁的一百六十棵椰树,建设处检视有蛀洞腐朽之虞,原定今天封路砍树,但市长许添财昨晚紧急叫停,表示椰树要不要砍应有专业科学判断,指示由行道树查核小组会勘及听取各界意见后再执行。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