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庵居士:中国未来的变局与海外民运

民运新思维之二

作者:草庵居士 发表:2009-06-21 07: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经有很多民运人士认为我激进派,我也从不否认,因为我支持民运激进派。

中国民主化是每个海外民运人士的追求,也是民运人士的终极目标,但这个目标如何实现确实众说纷纭,各个派别所采取的策略也不相同。有主张并鼓动军人政变的,也有主张民众暴动的,也有所谓的温和派寻求和解的,但更多的是无序的等待派。

对于海外民运,我多次毫无顾忌地指出,目前,海外民运领袖凤毛麟角,真正称之为民运人士的也为数不多,大多数只能称之为中国异议政治人士。这些政治异议人士大多数是由艺术家,诗人,作家组成,他们是时代的先锋,但他们不是真正狭义上的民运人士,更不是民运领袖。如果按照历史看,东欧各国的政治反叛都是由这些政治异议人士发起,但他们都没有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政治领袖,更没有成为民运领袖。

那么,什么是真正意义上的民运领袖,我个人的认为是:首先在组织上有能力,其次是在政治预见上有能力,再三是有政治理论。

或许很多人不以为然,凭什么将政治理论放到了最后,难道民运不是凭借政治理论和优势取得民心的吗?如果抱有这种想法的人,我只能称之为幼稚。如果以理论第一位标准,胡平则当之无愧为民运领袖,严家其也可算如。但实际情况上,我更愿意称胡平等人为民运理论家。

反观中国及东欧各国海外民运的失败,都有一个重要的问题,这个问题就是因为身居海外的原因,各位所谓的民运人士都是高学历,高资历的人士,这些人士组成的民运人士不是以组织能力为第一,而是以资历及理论为第一。谁的理论高明,谁的学问大,谁更会写文章,谁做牢更长久,谁就自然成为了大家推举的民运领袖。这些人士当选成为某民运组织负责人之后的首要任务不是发展组织,而是写出更多的文章以证明自己当值无愧为领袖。

如果各位能认真思考,中国民联、民阵、民联阵的数届领导人无非都是如此。在学者型的领袖领导之下,各个组织没有得到发展,相反是逐渐萎缩。当一个组织只强调道德力量而忽视人格魅力的时候,这个组织就走向了末路。这点与商业中的传销是极为相似的。

其实,民运组织需要的是领导者,而不是上帝。这个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人,有的只是有各种缺点,但能遵守组织要求,并有人格魅力的领导者。

正是中国海外民运领袖的缺乏,所以才造就了中国海外民运如此的尴尬境地。才会给中共以二十年喘息机会,使中共得到了发展经济以换取执政合法性的良机。

自 2006年以来,我几乎每遇到民运人士都会直接了当的问一个问题:你认为中共会在什么时间倒台?,我这样的问题都是在公开场合去问,而不是在私下场合,更多的是在吃饭的时候,请在座的每一位领袖们回答。非常可惜的是,没有一位领袖给我一个准确的回答,大多数给我的回答是含糊其辞。

这很让我失望。因为,我认为,如果一个领袖不能给我一个答案的时候,这说明他们对整个中国的时局就没有认真的研究,也没有自信的判断。尽管我曾反复地,每年都会向这些领袖们提出这个问题,但只有魏京生在不久前给我一个准确的答复。这就是在今年六四期间,我与一位商人前往华盛顿,这位商人问魏京生:草庵说2012年前中共会倒台,你看呢?中共下一届会选出谁当领导人?李克强还是习近平?老魏的回答是:"他们还能撑到那个时间吗?"

很多人都关心中国的变化,中共是否还能撑到2012年,这确实是个问题,我的判断当然是否定的,正因为这个判断,我也遭受了不少的批判。

对于目前的中共反腐之风,各人的判断不一,但我的判断很简单,这就是中共已经进入自杀阶段,中共已经走向了我所期待的结局。这就是我一直向朋友们所讲的,我们身在海外,我们没有能力把手伸到太平洋对岸与中共过招,我们也没有能力拿着枪炮去与中共开战,我们有的能力就是激起民变,让中共处于人民百姓的汪洋大海之中,让中共自己内部争斗,然后民运借机实现中国的民主自由。

很多人看中共最近的反腐败,似乎这是中共为了挽救自己而在努力,顺应民意。但实际真是如此吗?

在中国历史上,作为总书记的江泽民是仅次于毛泽东任期的第二位总书记。在他执政的十三年中,大量的年富力强的亲信被安插到中国的各个重要岗位上,这些人被提拔时的年龄几乎都在四十岁左右,到了目前,这些执掌大权的官员年龄大都在六十岁以下。换言之,他们只要不犯重大错误,他们都可以撑到胡锦涛下台。

曾庆红在关键时刻将习近平推向前台的时候就早已经算好了这一最后的较量。胡锦涛不过是历史的烟云,一个匆匆的过客。在目前的中国官场,众多的官员也早已看清楚了这明显不过的事实,所以才会有许多高层官员满不在乎地说,胡锦涛再撑也撑不过我们,两届之后他必须下台,现在只要应付得过去,胡锦涛什么也不是。政令不出中南海不正是这种写照吗?当然,经济割据也是造成中共这种现状的另一种原因。

胡锦涛不知道这种情况吗?当然知道,但他是无奈。军权不在手中,几次想提升将军,安排自己的人马,但目前年富力强的五十岁左右的将军会同意吗?凭什么把我们在年富力强的时候赶下台?胡锦涛敢吗?

如果中国经济继续看好,经济继续发展而不是遇到了瓶颈,胡锦涛或许不会像当今如此心焦。如果胡锦涛不能保证自己的人马上台执政,下一届的李克强不能完全掌舵。那么,在历史的发展过程中,胡锦涛就必然会被清算,至少经济发展失误的责任是必须要承担的。同样,胡锦涛的退休生活也无法得到保障。

胡锦涛没有退路,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在最近三年里一定要把自己的人马安排到位,一定要保证自己不被清算。

作为江泽民,他同样遇到一个不被清算的问题。李克强上台,对于李而言,没有六四的包袱,李随时可以平反六四以获取政治资本及人民的拥护,这样的结果对于晚年的江泽民毫无疑问是最大的打击。而如果想不遇到这样的遭遇,就必须要将自己信任的人或知恩报恩的人提拔上去。

习近平与李克强之争是必然的,尽管是同一条船,但这条船已经不是沉的问题,而是谁能在沉的时候先能逃生。

很多民运领袖都自称其坚持民主运动是无私的,到目前至少还没有一个领袖公开说他的目标是回国执政。这种说法让我感到很悲哀,在我眼中,这是虚伪,一种公开的谎言。民运领袖真的那么纯洁?我不相信,我相信其他民众也不会相信,既然大家都不相信,说这种谎言为什么?既然领袖们都没有返国执政的野心,别人还会追随你吗?

人性的一个弱点就是利益,无论是政治利益还是经济利益,如果人没有个这些利益,人还会是人吗?

谎言之下掩盖着自己的野心,这就是中国人的特点。

其实,不仅仅是海外民运,中国政府官员也是如此。无论是习近平还是李克强,他们手下的人马每一个人不都是如此吗?如果他们真的不想升官,不想发财,他们何必走入官场,何必拉帮结派?何必深陷这个高风险的职业,做个富足的小商人不是更好吗?

面对未来的中共接班人问题,即使是习李不争,但手下的人马还是会争,这就是国内官场最流行的一个趋势,只有将对手置于死地,才能取得最后的平安。否则,习李手下的人马总有一派会家破人亡,而事实上,这二十年的中国历史就足以说明问题,无论是北京的陈希同还是上海的黄菊、陈良宇都是如此。

只要是有正常思维的人,闭着眼睛都会想到未来的局面,更何况那些在官场厮混多年的政治精英?中共内斗是不可避免的,关键是谁能胜出,用何种方法?

很多人都觉得中共未来领导人将在习李之间产生,甚至有种习近平将大权独揽的感觉。以本居士的浅见,习近平显然是符合曾庆红的代言人,曾庆红曾有大志未得伸张,习近平显然是其最好的代言人。但相对于李克强毫无疑问是胡锦涛最好的代言人。但在习李之争之后,是否还有代言人预备?当然会有。这就是胡锦涛的第二贮备汪洋,江曾的储备薄熙来及王岐山、俞正声。

广东帮的覆灭其实目标就是对准了习近平,习仲勋作为叶剑英之后的广东帮老大早就给习近平猎取成为了大后方,斩杀广东帮就是要给习近平的背后杀一刀,同时给汪洋立威,一箭双雕。而最为关键的是,杀的广东帮是从经济与政法两个方面同时下刀,即斩财路,又斩兵权,这足以见到其刀光剑影,出手之恨。

广东帮倒台,必然牵连辽宁帮,所以,广东之后必然是辽宁帮被斩。其中奥妙不言自明。不出三个月,海内外百姓必然会看到辽宁帮的重大案件接连出台,以致中共"反腐大战"隆重开始。

那么海外民运会如何?是嫁衣?还是推手?还是弃儿?还是渔翁?各位请看下回分解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转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