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冠霞帔坐花骄 美国新娘举办中式婚礼(图)

发表:2009-06-16 05: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4日上午,山东省济宁市一支特殊的“迎亲队”特别引人注目。喜气洋洋的吹打手、舞狮队,一台八人抬大花轿加上凤冠霞帔的洋媳妇,中式婚礼的传统浪漫感染着每一位参加者。美籍华人的新郎张勤(化名),和美籍新娘美尼(化名),在三年前偶然相识,他们经历了相知、相爱的过程,最终回到新郎的故乡济宁举行婚礼。

据《齐鲁晚报》报导,14日上午,新郎张勤身披中式红袍,胯下骑一匹高头大马,他身后的迎亲队伍中有八抬大花轿、舞狮队、唢呐队等,轿夫们个个都穿着红色古代服饰,整个场面洋溢着喜庆的色彩。在司仪的主持下,张勤将蒙着盖头的洋媳妇美尼从“闺房”中扶出来,领上花轿,随后快步跨上高头大马。

“起轿!”随着一声喝,迎亲队浩浩荡荡地出发了,过往的路人纷纷驻足观看,很多车辆停下来为迎亲队伍让路。骑着高头大马的新郎张勤在迎亲队伍中,时而向围观者抱拳回礼,时而还回望身后的花轿,似乎想早点掀开洋媳妇的盖头,看到美丽的妻子。


新郎把穿着凤冠霞帔的新娘迎下大花轿。

进入婚礼会场后,洋媳妇向公公婆婆敬茶,并用练了许久的中文叫了声爸爸妈妈。拜过天地、拜过高堂、点燃幸福烛光、用香槟灌注香槟宝塔、饮交杯酒,最后,新郎新娘搀扶着父母,通过网络向远在大洋彼岸的洋亲家送去一份温馨的中国式祝福。

张勤与洋媳妇的相遇:那是上天注定的缘分

今年32岁的张勤于1999年留学美国,后获得美国绿卡,现在纽约州的一所大学教授能源和环境学。美尼现在是纽约州另一所大学的学生。谈起与美尼的相识相知,张勤笑容灿烂地说“那是上天注定的缘分”。

2006 年的一天他与朋友一起爬山游玩,同行的朋友中就有美尼。第一眼见到美尼,张勤的心就猛跳了一下,面前的这个女孩子太漂亮了,一头长长的金发、水汪汪的蓝眼睛、白晰的皮肤,同时又带着文文静静类似东方美女的气质。美尼也被这个留着独特的络腮胡子、谈吐风趣幽默的中国大男孩深深吸引。

两人一见钟情,感情逐渐升温,一晃3年过去了,两人论及婚嫁,并获得双方父母的同意及支持。今年,张勤与美尼在美国进行了婚姻登记,但是美尼希望他俩能够举行一场中式婚礼,远在济宁的公公婆婆听到这个消息后非常高兴。

张勤说,美尼对中国的文化很感兴趣,每天跟着自己乐不知疲地学习,俨然一个“乖学生”。美尼不会用筷子,看到张勤用筷子吃饭,她就会在一旁跟着仔细看,学习怎样拿筷子,怎样夹食物,现在基本上可以很熟练地使用筷子了。以前美尼从来都不吃豆腐,认识张勤以后,她慢慢地了解了豆腐的制作、营养等方面,从起初一小口一小口地尝,到后来豆腐就变成了她最喜欢的食品。

张勤还炫耀的说,“美尼还会包饺子!”听到丈夫的夸奖,美尼很骄傲地对着自己竖大拇指。

当然生活中并不是事事都能达成一致,比如有些衣服比较脏需要用手洗一下时,张勤就会手洗,不过美尼一直觉得这样做很痛苦,但类似这样的不同的习惯并不会影响两人的生活,张勤说因为他们懂得互相包容。

美尼正在努力学习汉语,她说,她非常喜欢中国文化,现在已经会说一些单词了,正在学习说句子,希望将来能用更多的汉语跟公公婆婆交流。

责任编辑:輕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