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资刚领进门 三匪入屋就抢 事发广州黄埔区

发表:2009-06-14 14: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12日是厂里发工资的日子,住在广州市黄埔区双岗村仁寿里的李贤平约了几个湖北老乡准备在家吃个饭。谁也没想到,这竟是一段噩梦般经历的开始---先后有3名男子自称警察冲进家中企图抢夺钱物,搏斗中李贤平和一名老乡被一匪持菜刀砍伤。工资被抢、还欠下一大笔医药费,李贤平也不知该何去何从。

两男自称警察持"枪"搜查

前晚8时,黄埔区双岗村仁寿里一居民楼三楼的一个单间内,李贤平的姐姐正在收拾凌乱不堪的房间,地面上一大摊鲜血让人触目惊心。

"那两个人穿着便装,手里拿着一把好像枪的物体,然后说自己是警察。"刚刚在医院包扎完头部伤口的李贤平回忆,因为当天是发工资的日子,他就约上一起做事的七八个老乡来家里吃个饭,热闹一下。当日下午5时吃完饭后,他和6个老乡一起聊天。这时,突然从门外面闯进来两个男的。

一开始大家还以为是警察来了,按照这两人的要求把手放在头上靠墙站着,然后把身上证件、手机和钱包全部拿了出来。

"他们看都不看就把身份证往地上扔,这哪里像警察?"在场的潭中详说,就在大家心有疑惑的时候,一个男的一声不吭就准备把地上的手机和钱包往自己挎包里装。这下,几个老乡肯定了自己的猜测---遇上贼了!几个人转过身就去抓这两名男子。

帮凶双手挥菜刀砍人救同伙

眼看情况有变,两男子顾不上地上财物,转身就往门外逃跑。前面高个子刚跑出去,李贤平和潭中详一把把门关上,刚好把后面矮子卡在门口不能动弹。这时,房间里的同乡谢中林也赶过来帮忙,3人试图把门抵住抓住这名矮子。

"推门的力量很大,来的肯定不只这两人。"李贤平回忆,看到矮个子出不来,外面人拚命推门,他们3个人都抵不住。这时,突然有人从外面伸进一把菜刀,一下砍到他的头上,剧痛之下他本能地退了一步。紧接着,又有人一脚猛踹把门踢开,从鲜血迷糊的眼睛里,他看见1个男的两手各挥一把菜刀,对着谢中林等人一阵猛砍,随后连同之前的两名男子,从楼梯狂奔而去。

事件中,李贤平的头部、谢中林的双手多处都被砍伤流血不止。在场的老乡立即报警,救护车很快将两人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一人工资被抢还欠大笔医药费

昨日上午,已经做完手术的谢中林躺在病床上显得很疲惫,双手都已经用纱布包裹。据亲友介绍,他的右手无名指和小指几乎被砍断,刚刚才做完接驳手术。

"工资都被抢走了,现在还要到处借钱来凑医药费。"李贤平说,当时几个劫匪慌乱中只抢走他一个人的钱包,里面大概1400多元,但现在他和谢中林两个人的医药费都已经花了6000多元,都是靠老乡们凑起来的,之后的治疗费用还不知道从哪里来。

疑是前同事带人所为

"是他带人过来的,要不谁会知道我们刚好发工资,又全部在这里聚会呢!"潭中详肯定地说,挥菜刀男子冲进房间的时候,他一眼就认出这是他们之前的同事、同住这栋楼的曹某。因为这栋楼楼下入口有防盗门,外人不可能进来,而且时间也刚好这么巧。但这种说法目前还未得到警方的证实。

据附近居民介绍,当天下午5时许,曾看到过几名男子从仁寿里这边一路跑到外面双岗天桥位置,然后上了一辆没有牌照的黑色小轿车迅速离开。




来源:南方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