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汉中狂犬病超40% 已致12人死亡

作者:刘伟锋 发表:2009-06-12 2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4月份,陕西汉中出现了流浪狗咬伤群众死亡的事件,《央广新闻》联线了在发布会现场,采访的陕西台记者刘伟锋。

记者:今年4月份以来,汉中市出现了流浪犬咬,伤群众致人死亡的情况!

截至刚刚统计的最新数字,汉中被咬伤人数已近7千人、死亡人数12人,还有一些在医院救治,死亡人数还会增加!另外,汉中的洋县等4个县11个乡镇,被依法确定为疫区:还有三到四个疫区在审批中,疫情仍在不断地扩大。

中国之声:陕西汉中为了控制疫情蔓延,5月份下了打狗令,不到一个月就在全市捕杀三万多只狗。这个措施遭到众多爱狗人士的批评,这种压力之下,汉中市还采取大面积扑杀的措施,是需要很大的勇气吧?

记者:是这样!汉中市农业局畜牧科科长告诉记者 ─ 由于人们缺乏对狂犬病危害性的深刻认识,还有对扑杀犬和有狂犬病的流浪犬的爱心,是他们面临的最大困难和障碍!

根据:动物防疫法和国际处理重大疫情的惯例,国际上都是采取这种方式。以疫区为中心3—5 公里范围内的疫感全部扑杀,比如说禽流感、疯牛病,都是按照防疫和国际惯例进行的。

扑杀狗的时候人们是持接受态度,但是由于爱狗情节,也有一些人不愿意接受。矛盾,主要是因为对生命的尊重和爱犬之心。另外,新闻法发布会上,首次公布了汉中市狂犬病抽样检测结果。这是首次公布的,报告显示:汉中市的犬类狂犬病,达到了18.3%,部分的区县达到40%以上,毒性非常强。

来源: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