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宗衡被免职 深圳高层官员人人自危

发表:2009-06-12 0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华网今天报导,中共中央组织部官员证实,广东省深圳市市长许宗衡因严重违纪已被免去领导职务,目前正按程序办理中。

许宗衡从传出涉贪遭调查、到今天经官方证实被免职约10天,期间传闻不断,包括他如何卖官鬻爵及从1名出版社社长爬到深圳市长的高位。

许宗衡案爆发后,香港媒体追踪报导说,深圳官场因此大为震动,不少官员、特别是高层官员人人自危,不断私下打听还有哪些官员将受牵连。

据表示,许宗衡早在1993年就在负责官员升迁的深圳市委组织部任职,特别是在2000年初至2003年下半年,更逐步掌管市委组织部工作,不少官员的考核及升迁都须由许宗衡亲自过目。

再加上出任市长后,高层干部、特别是市政府系统官员的提拔也须由他拍板,因此许宗衡与深圳各级官员间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官场人脉广泛。

大陆作家师东兵则撰文爆料直指许宗衡是"一个当面说人话,背后行鬼事的两面派",从出版社社长一路升到市长,"没有一次是健康地上来"。

师东兵表示,许宗衡说过不惜一切代价也要当上市长,因为已经投资不少"得还债",而还债的方法就是利用手中的审批权为企业家谋取利益,为他们承包工程、以非法手段上演合法得标等。

文章更透露许宗衡"买官卖官"的标价:一名区的正职不低于人民币1000万;大的团体组织正职不低于80万;一般局长在500万至600万之间。

许宗衡,54岁,湖南人,从农场知青一直做到衡阳市委常委兼组织部长,1993年被调到深圳工作,2005年升任市长。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