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再失良机(图)

作者:掸尘 发表:2009-05-30 2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总书记军委主席胡锦涛

几天来,我就想写一篇文章,从对邓玉娇案的处理论证一下中共内斗的情况,还想从另一个方面论说一下,胡锦涛能否在邓玉娇案中获取更为有力的出牌机会。但是,随着巴东方面军队进入的消息传出,对胡锦涛的本质,我们又有了一个全新认识的机会。

我在"邓玉娇会患精神病吗?"一文中说过,此案转机唯一的可能就是中共上层的内斗,由中共最上层重新派出一个工作组来,封存原有的案件,重新调查审理。从案件的发展来看,至今,"做案"的巴东警方丝毫没有改正的机会。巴东警方背后的黑幕,首先就是巴东县政法委和巴东县委,再往后那就是州委、省委,直至中央。当然还不是整个中央,从案件中警方的"涉案"过程来看,以及案件的归属来讲,中共中央政法委负有重大责任。

但是,处理的方式和效果已经能够看出,是完全背离事实,朝着巴东警方所希望的目地发展的。在这种情况下,特别是民意完全站在邓玉娇立场上的基点来看,胡锦涛派驻新的工作组来即符合民意,又顺理成章。这样一来,在还原事实真相的前提下,通过对邓玉娇案的重新审理,一向走亲民路线的胡锦涛就赢得了广泛的民意支持。同时,这也是对周永康把持的政法委来了个不整肃的整肃,江派势力也只能是徒有兴叹的份儿了。

当然直接派驻工作组似有不妥,但可以以先派军队戒严为先导,继而在完全控制巴东的前提下,派驻工作组进驻,这不失是一个很好的办法。

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一方面放出口风说,对邓玉娇由强制措施改为监视居住,麻痹民众。一方面却利用军队和警察,在戒严的同时,威逼当地民众驱逐外地救助和采访邓玉娇的各方人员。不论巴东出现的车祸是否存在政府的栽赃,都已经形成了一个客观的现实,巴东民众和外来人员普遍感到了中共一手制造的恐怖。而地方政府的肆意恐吓,更是把自己造成的后果居心叵测的嫁祸给了法轮功。

其实,不论事件如何发展,邓玉娇案已经成了撬动中共政权的支点了。在这样的转瞬即逝的良机中,胡锦涛把握得当的话,是一个很好的引导中国社会走向民主或公民社会的契机。但是,如果胡锦涛丝毫没有这方面的想法和准备,那再好的机会也白搭。从中共派兵进驻看,这不是出自于胡锦涛真正要"翻案"的动机,那么这就必然是一个阴谋,出兵本身已不存在胡锦涛借助案件整肃中共政法委的任何基础了。

但是,我们要问,这个命令是谁发的呢?是胡锦涛,还是所谓的"军委首长"江泽民

其实,江也好,胡也好,双方都难逃干系。对江来讲,他对待这类事情是根本无需任何理由的一概镇压,所以出兵是必然的。对胡来讲,不论是不是由他发出的调动军队进入,一旦有这样的事实,他绝对逃脱不掉责任。试想,胡锦涛动辄搞军队演习和视察,今年不是正在准备六十周年的阅兵演习吗?何况你又是一个手握军权者,这不是你的命令,又该是出自谁人之手?

那么胡锦涛出兵,或者说胡锦涛同意出兵意味着什么?笔者首先不排除他出兵的第一个理由,先行戒严,而后公正处理此案,并以此为契机开展中国社会、也就是中共内部的逐渐转型。这个方面的因素虽极小,但是,我们不能不提上一提。

胡的出兵在很大程度上仍然是在效仿邓小平的"杀二十万人,保二十年稳定"的强权手法。胡锦涛当年入主中共中央政治局,靠的就是在西藏的大肆杀戮。邓小平也正是看中了胡的这一点才钦点他进入政治局,并在对江失望后,隔代指定他为中共接班人。胡锦涛骨子里的血腥成份导致他必然出此阴招。

如果是这后一种原因,那就只有一条路了。派驻军队的同时,就必定要在戒严地区搞恐怖。当然这是中共的拿手好戏了,无需胡锦涛明说,手下的人绝对给他做的是干净又漂亮,因为中共是做这些事的老手,搞个暗杀,烧个民房,失踪几个人,出几次车祸,那真是小菜一碟,不费吹灰之力。

那么,邓玉娇的命运会是如何?这个还用说吗?费了这么大的劲,不就是为了摆平这件事吗?现在的邓玉娇在哪?邓玉娇的家人在哪?其他的人有资格接触吗?那谁又有资格接触呢?她的命运真是令国人担忧。

不要看胡锦涛文质彬彬、一派和气的样子,今天如若是这样的局面,胡锦涛就注定有脱不清的干系,而不论他是有意还是无意。

胡锦涛看重的是他今年如何在中共建政六十周年上检阅军队,他看重的只有他现时的手中的政权!所以,向巴东派驻军队那就是他的必然选择。

中共失去民心有一个持续的过程,但是,失去政权那可是瞬间的事。胡锦涛要引导中共走向何方?他还有机会摆脱中共吗?他的路真的是越来越不好走了。

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预备的。陷中共于绝境的机遇会垂青胡锦涛吗?

进驻军队的命令发出的同时,胡在这个问题上可能已永远的失去了一个绝佳的机会。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