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研讨会在悉尼隆重举行(图)

发表:2009-05-28 2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政治及宗教受难者后援会」召集人孙立勇、中共前外交官陈用林共同主持会议。来自美国的哈佛大学高级研究员兼公民力量发起人杨建利博士作为此次活动的特邀嘉宾,在会上作了精彩演讲。

20年前的6月4日,被称为改写了中国政治史進程的日子。悉尼支持中国民主化工作平台在六四即将来临之际,于5月24日星期天下午在悉尼的一家俱乐部召开了六四20周年纪念会,来自社会各界老中青三代近百人参加此次活动。会议的全程同时在网上進行了视频直播。

「中国政治及宗教受难者后援会」召集人孙立勇、中共前外交官陈用林共同主持会议。来自美国的哈佛大学高级研究员兼公民力量发起人杨建利博士作为此次活动的特邀嘉宾,在会上作了精彩演讲,回顾了六四光辉的历程和对未来的展望并与会者就如何建立一个民主、自由的现代中国進行了讨论。他同时解答了观众的提问,跟现场来宾進行了良好的互动。

杨建利表示,八九六四,学生「争民主、争自由、反官倒、反腐败」的正当要求换来的是血醒屠杀。中共一贯以制造谎言 和恐惧两大手段统治人民,后又以腐败笼络知识精英。89年以后全民性的恐惧,知识界的普遍犬儒主义,给中国带来了道德、人权和环保三大灾难。可以预见,中国今后几代人将为此付出沉重的代价。六四屠杀使中共的执政合法性丧失殆尽,中国现在已经成为一个靠不断加大对专政工具進行投入而维持统治的警察国家。

他指出,中共政府一半收入来源于对土地和其他生产资料的掠夺,每年大约有十万起抗争事件发生。中国人民对民主自由的诉求超过了二十年以前。杨建利认为现在中国人急需的是民主、自由和人权。民运人士的任务就是推动公民力量,即民主力量的成长。海 外的民运要利用海外自由宽松的环境,建立最广泛的全球民主团结阵线,汇聚力量,在关键时刻能够呼应国内,为最终一举击垮专制政权作好准备。

与会者们也表示,中国大陆民众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关心民主,大陆一切问题的根源都在于共产党的残暴专制统治。全世界中国人特别是海外华人应该切实为中国的自由做出自己的努力。针对很多八十年代以后出生的年轻人受共产党洗脑很深的现象,杨建利表示对这一代他并没有失去信心,他认为让他们了解真相是关键。

孙立勇表示六四的惨案还在继续。北京至今还有八名所谓的「六四暴徒」被关押在监狱中。
孙立勇认为真正的暴徒是戒严部队,是中共。他在纪念会上介绍了中国政治及宗教受难者后援会,并希望海外华人人捐献一份心意,帮助那些在中国最底层的六四受难者。

还有与会者认为,海外华人应该积极行动起来,采取不同的方式,早日结束共产党的一党专制。

陈用林接受采访时表示最近三至四年里中国人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大家看到了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发出声音,开始勇敢的站出来,说明中国民族的精神在复苏,也说明这么多年来,很多前仆后继的关注中国前途的那些人,他们所收的苦难和做出的贡献,今天正在慢慢的让更多人知道。

研讨会结束之后,部份与会者跟一起進行公民行活动,他们从艾雪菲德俱乐部步行至中共驻悉尼大使馆。杨建利博士表示这个公民性活动是想告诉中共:你们做错了,你们到现在还在实施专制主义,他认为藉助六四活动搞公民行,可以让更多地人关注,将公民行的声音发出去。

部份与会者跟一起進行公民行活动,他们从艾雪菲德俱乐部步行至中共驻悉尼大使馆。(摄影:骆亚)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