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高莺莺到邓玉娇 湖北离不了一个“黄”?

发表:2009-05-23 06: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本是颜色的一种。黄色,是电磁波的可视光部分中的中波长部分,波长大约为570~590nm,是颜料三原色之一,如今成为色情的代名词,与“赌”“毒”一并成为社会公害之一。虽然说开放後,人们生活方式得以多元化,个人的生活习性不再是禁区 。然而,我认为,社会的五光十色还是需要有底线的。从上世纪90年代至今,这方面似乎有失控的感觉。 “黄”“赌”“毒”何以泛滥成灾?背景都离不了“腐败”。从江西的胡长清开始到北京的刘志华、王守业、黄松有,暴露之后都有一个“道德败坏”的问题。而从湖北襄樊的高莺莺案到湖北恩施的邓玉娇案的发生地都与色情活动相关,湖北怎么离不了一个“黄”?

人们都还记忆犹新的七年前的2002年3月15日晚上,在襄樊老河口市西北7公里的宝石宾馆,这个宾馆做服务员的高天虎18岁的女儿高莺莺突然失踪,一个多小时被人从主楼后的洗衣房屋顶抬下,已经是隔世之人。家属们看到其尸体上的异常:“右耳后有紫红色的掐痕;两手腕及手背有红色握痕;上身所穿工装纽扣少了几粒;下身裤子拉链洞开,裤子穿得拧着,腰带不知去向”。虽然此后经警方鉴定是“自杀”,但这一结论至今也不被广大民众所接受。高天虎至今还在申诉,只是较以前更理性一些。这个宝石宾馆就是个“黄”“赌”“毒”窝点,但在贪官们的保护下是“外商投资重点保护企业”。如果没有高天虎为女申冤的执着举报,其中的“黄”“赌”“毒”行为是不会被追究的。

再来看邓玉娇案的发生地湖北恩施的野三关镇“雄风”宾馆休闲中心“梦幻城”,显然又是一个“黄”窝。据警方披露的案情:“2009年5月10日20时许,邓贵大、黄德智酒后陪他人到野三关镇“雄风”宾馆休闲中心“梦幻城”消费。黄德智进入水疗区一包房,见邓玉娇正在洗衣,黄误认为邓是水疗区服务员,遂要求邓提供异性洗浴服务,邓以自己不是水疗区服务员为由拒绝,双方为此发生口角,邓走出包房进入隔壁服务员休息室。黄认为邓态度不好,尾随其进入休息室并继续与之争吵。此时邓贵大闻声进入该房,亦与邓玉娇争吵。邓贵大称自己有钱,来消费就应得到服务,同时拿出一叠钱炫耀并朝邓玉娇头、肩部扇击。邓玉娇称有钱她也不提供洗浴服务。争吵中,休息室内另两名服务员上前劝解,邓玉娇即欲离开休息室,邓贵大将其拦住并推坐在沙发上,邓玉娇又欲起身离开,邓贵大再次将邓玉娇推坐在沙发上,邓玉娇遂拿出一把水果刀起身向邓贵大刺击,致邓贵大左颈、左小臂、右胸、右肩受伤。黄德智见状上前阻拦,邓玉娇又刺伤黄右大臂。邓贵大因伤势严重,经抢救无效死亡。”什么叫"异性水疗服务"?邓贵大、黄德智一伙凭什么认为是水疗区服务员,就可以要求提供异性洗浴服务?雄风”宾馆因为“异性洗浴”和命案“停业整顿”了,但是该宾馆成立并非一日,死者作为当地的政府官员已经轻车熟路地享受这类服务了。当地还有多少官员搅入其中,接受“性贿赂”,享受这类服务呢?

作为公务员应当与普通民众 有进一步的道德约束和纪律要求。而且,我们看到的实际情况是,这类场所的享乐者绝大多数是先富起来的贵族和应该有高尚情操的官员们,这也是这类场所得不到依法规范的原因所在。腐败得不到控制,我们今天关注高莺莺案,奋力为邓玉娇呼吁,明天还会有“张莺莺”、“李莺莺”,“张玉娇”、“李玉娇”案的发生!

从九十年前的五.四运动开始,中国人高举民主与科学的旗帜。九十年后的今天,我想我们还需在高举民主与科学的旗帜的同时,增加一面法治的旗帜。没有民主,法治是恶治。但没有法治的保障,民主将无法有序和落实。(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