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 (5月22日)

发表:2009-05-22 1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车企跨省重组,下一个是谁

汽车产业调整与振兴出新果。昨日,广州汽车集团 股份有限公司与长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长沙举行 股份转让签字仪式。长丰集团将持有的长丰汽车29%的股 份转让给广汽集团,广汽集团成为长丰汽车第一大股东 ;长丰集团持股21.98%。长丰汽车将更名为"广汽长丰 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中欧峰会:高效务实五小时

5月21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与欧 盟轮值主席国捷克总统克劳斯、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 举行第11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双方就进一步发展中欧全 面战略伙伴关系,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气候变化等 挑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重要共识。

>>大陆最大规模采购团访台

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广西桂台经济科技文化交 流协会理事会主席马飙率领的广西千人代表团5月21日抵 达台北,将开展为期10天的经贸文化交流。乘着海峡论 坛的"东风",此访开启了两岸经贸互动的新一轮高潮 。

>>新能源产业:经济增长新出路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昨天在财政支持新能源与节能 环保等新兴产业发展工作座谈会上表示,针对我国经济 运行中遇到的新问题,要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 ,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与此同时,多家国家重点企业 已拉开新能源专案建设序幕。

>>浦东福利能否"无缝对接"

上海南六公路上,浦东南汇交接处"南汇欢迎你" 的界牌依旧高挂,但南汇作为一个区县而存在的历史已 经终结。家住界牌附近的郭先生笑着对记者表示:"南 汇并入大浦东后,我们原来南汇地区老百姓最希望的就 是将来福利待遇能与浦东地区接轨。"

◆中华工商时报

>>连锁业销售额增速大幅放缓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21日发布的调查显示,2009年一 季度,是连锁零售业发展十多年中最为困难的时期。与 去年同期相比,一季度我国连锁业销售额增速大幅放缓 。调查显示,一季度,从超市业态看,销售整体同比增 长7%左右,利润增长5%左右。百货业态中,销售和利润 整体同比下降5%左右,环比则上升10%左右。

>>上海率先启动制订网路游戏服务地方标准

为维护健康的网路游戏环境,上海市资讯服务行业 协会日前正式启动上海市《网路游戏行业服务规范》的 制订工作,这有望成为国内首部与网路游戏相关的地方 标准。

>>下半年工业增速可望达到10%以上

工业和资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中国社科院工业 经济研究所21日联合发布的《中国工业经济运行2009年 春季报告》认为,下半年工业可望达到10%以上的增长水 准。

>>中钢协否认"降价说"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今天发表了《关于2009年度国际 铁矿石价格谈判进展情况的声明》,否认了此前一些媒 体上所称的中国钢铁企业已与国际主流铁矿石供应商达 成了在2008年价格基础上降价30%-35%的2009年度国际铁 矿石价格结果。

>>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21日出 席财政支持新能源和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发展工作座谈 会并讲话。他强调,要按照中央的要求,深入贯彻落实 科学发展观,把保增长、扩内需与调结构、上水准有机 结合起来,把握世界产业技术革命的新趋势,针对我国 经济运行中遇到的新问题,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 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促进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 。

◆上海证券报

>>新能源和节能减排列入财政扶持重点

国家财政将着力支持新能源与节能环保产业发展, 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昨日在财政 支持新能源与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发展工作座谈会上指 出,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是促进消费、增加投资、稳 定出口一个重要的结合点,也是调整结构、提高国际竞 争力一个现实的切入点。这方面发展的潜力很大,应当 重点给予扶持,力求取得突破,努力实现产业化、规模 化。

>>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征求意见今日结束

《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征求意见 稿)》公开征求意见,到今日结束。这也标志着深交所 搭建创业板制度框架的工作转入下一阶段,即推出投资 者准入相关办法和股票交易的特别规定等。

>>4万亿投资"帐单"公布 民生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占 大头

国家发改委21日公布了我国扩大内需4万亿投资的具 体构成,以及中央投资专案的最新进展情况。

>>半年涌入近千亿 流动性成千点反弹主要推手

自去年11月以来,A股市场掀起了一轮波澜壮阔的行 情。在宽松的货币政策下,流动性充裕成为千点反弹的 主要推手。统计显示,股市半年来涌入近千亿资金,尤 其是2月份以后,场外资金大量入场。

>>流动性充裕局面下半年料难改变

在1-4月新增贷款突破5万亿元的同时,A股市场也经 历了国际金融危机以来持续时间和力度最强的一波上涨 。券商研究机构认为,巨额信贷资金无论在流动性还是 投资信心上,都对股票市场走势产生了重要影响,尽管 下半年信贷增长将有所减缓,但股市流动性充裕的局面 并不会改变。

《第一财经报》

温家宝欧洲行 反对"G2"说 ※对于最先由美国学者提出的"G2"构想,中国领导人 首次明确予以反对。 据新华社报道,20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捷克 首都布拉格出席了第十一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并在会 晤后与欧盟轮值主席国捷克总统克劳斯和欧盟委员会 主席巴罗佐共同会见了记者。他在记者会上提出∶有 人说,世界将形成中美共治的格局,这是毫无根据的, 也是错误的。

中国视新能源为战略产业 将增加投资 "4万亿"中央投资落实近两成 地方配套资金受考验 统计局将调查房地产企业费用结构 联想上一财年亏2.26亿美元 业务亏损开始收窄 成都梦想∶统筹城乡的"中国样板" "一煤独大"拖累GDP 山西谋求产业"多极化" 上海广邀"群英"问计光伏产业 多空争辩未止 楼价已然攀升 任志刚∶让格林斯潘"英雄相惜"的人 益海嘉里佳木斯项目被指违法用地 地产巨头边"反省"边高价拿地 "面粉贵过面包"隐现 合生豪赌惠州地产 产品售价是当地均价3倍 旗下淮钢欲借壳*ST张铜 沙钢未准备整体上市 铁矿石价格已谈妥?中钢协称是"谣言" 中国石化∶发债融资可能性较大 赵S纳访华前夕重申∶拒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 中巴石油谈判台前幕后 一季度全球黄金需求同比增长38%

《上海证券报》

新能源和节能减排列入财政扶持重点 ※国家财政将着力支持新能源与节能环保产业发展, 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昨日在财政支持新能源与节能环 保等新兴产业发展工作座谈会上指出,新能源和节能 环保产业是促进消费、增加投资、稳定出口一个重要 的结合点,也是调整结构、提高国际竞争力一个现实 的切入点。这方面发展的潜力很大,应当重点给予扶 持,力求取得突破,努力实现产业化、规模化。

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征求意见今日结束 4万亿投资"账单"公布 民生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占大头 同庆A、B类份额上市交易风险提示 欧洲股市大跌 半年涌入近千亿 流动性成千点反弹主要推手 流动性充裕局面下半年料难改变 上市公司 投资理财热情高涨 期市 资金涌入 成交屡创新高 债市 火热行情持续演绎 楼市 信贷回暖 "抢地战"再度上演 李克强∶重点扶持新能源和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 香港外汇基金一季度亏损335亿港元 "节能产品惠民工程"正式启动 IMF∶中国仍然是世界经济增长引擎 下半年我国工业增速有望超过10% 一季度我国连锁业销售额增速大幅放缓 发改委详解节能产品补贴细节 成都9方面先行先试统筹城乡发展改革事项 三亚将建"国际旅游自由港" "珠三角规划纲要"出台 深圳再定位区域金融中心成重头戏 海西经济区渐成通关大码头 深圳高新企业前4月国税收入增长27.72% 家电下乡促企业效益增长 英离岸金融中心拟与上海加大合作 上海首批18位外部董事昨集体"嫁入豪门" 站稳60美元关口 油市步入夏季躁动期? 美商务部∶今年赴美外国游客数将减少 美联社拟通过买断工龄裁员 荷兰房价加速下滑标普下调英主权评级至负面 赵S纳∶中国正在帮助稳定世界经济 油价长线仍面临上行压力

《证券时报》

李克强∶重点扶持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21日 出席财政支持新能源与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发展工作 座谈会并讲话。他强调,要按照中央的要求,深入贯 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保增长、扩内需与调结构、上 水平有机结合起来,把握世界产业技术革命的新趋势, 针对我国经济运行中遇到的新问题,推动战略性新兴 产业加快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促进经济长期 平稳较快发展。

节能产品惠民工程年拉动需求近5000亿 下半年我国工业增速将达10%以上 同庆A、B类份额上市交易风险提示 国务院批复成都综合改革试验方案 深圳将加紧推动出台综合配套改革总体方案 今年中央财政科技投入增25% 沪国资系统企业聘首批外部董事 发改委首次公布4万亿投资构成清单 证券业协会制作动画片揭示各类投资"陷阱" 国资委警示央企注意七大法律风险 深交所积极推进中小企业集合发债 华生∶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办法出台或先于IPO重启 英主权信用评级受威胁欧美股市齐跌 格林斯潘警示美国银行"很差钱" 美国信用卡信贷市场酝酿巨大变革 美联储∶美经济暂现走出衰退迹象 奥巴马签署住房援助法案 全球企业CEO调查报告显示近半CEO认为美经济明年将全面复苏 美国财长称将在6周内开始购买银行"有毒资产" 新加坡经济首季下滑10.1% VC/PE人士看好国内传统行业 刘健钧∶创投引导基金必须建立三权分立机制 高新区具创业板上市条件企业逾千家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李子彬表示创业板将促进创新技术产业发展 潜心创业专注人居水环保

《中国证券报》

李克强∶重点扶持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21日 出席财政支持新能源与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发展工作 座谈会并讲话。他强调,要按照中央的要求,深入贯 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把保增长、扩内需与调结构、上 水平有机结合起来,把握世界产业技术革命的新趋势, 针对我国经济运行中遇到的新问题,推动战略性新兴 产业加快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促进经济长期 平稳较快发展。

华生∶新股发行改革方案或将推出 海南航空获30亿元注资 国务院批复成都市城乡综合改革方案 中国版铁矿石价格指数呼之欲出 不锈钢经销商的零库存 广汽集团跨区收购长丰汽车收官 同庆A、B类份额上市交易风险提示 上证综指考验2600点支撑 万亿新增中央投资有四大来源 下半年工业增速有望超过10% 2008年度上市公司综合绩效排序揭晓 重点扶持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 任志刚建议联结内地香港金融市场 节能惠民工程每年拉动四五千亿元需求 不锈钢经销商的零库存 权重板块回落 资金流出116亿 美联储谨慎看待经济未来走势 标普可能降低英主权信用评级 奥巴马签署住房援助法案 RBS预测今年中国GDP增长7% 伦交所CEO称将更加重视中国市场开发 美国信用卡市场酝酿巨大变革 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发布报告显示全球CEO看好新兴市场机会 赵S纳透露美政府六周内启动"不良资产"购买计划 香港已成热钱避难所任志刚称∶谨防资产价格上升泡沫 海湾货币联盟面临挑战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