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乱又古典 胡志明市初体验 (图)

作者:李思娴 发表:2009-05-12 1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胡志明市,喇叭的"噪音"是此起彼落的音符,行人道是给机车抄捷径用的,比水便宜的啤酒满街都是...不敢过马路没关系,越南老奶奶会牵起你的手,用眼神告诉惊魂未定的你:欢迎来到这杂乱无章,却又古典浪漫的后殖民城市。

行走市区 要勇气


胡志明铜像公园是胡志明市的重要精神指标。

 "你等一下会遇到很有趣的景象!"戴上安全帽,机车低速狂飙,鸦鸦乌的机车潮涌进著名的圆环,抓狂似的"哔!哔!哔"声响,让初来乍到的旅人感到焦虑,突然感到油门一催,行人道瞬间成为无政府车道,友人得意的说:"很好!我们已经度过最难的一关了!"

在胡志明市当机车骑士得很有勇气,要在街头行走,则需要莫大的胆识。"大家闭上眼,慢慢就可以走过去了",站在圆环的一头,望着专做观光客生意的Ben Thanh市场,我足足在斑马线站了10分钟,向左向右张望着机车间的空隙,听见台湾游客催眠自己过马路不要怕,路过的老奶奶则对我微笑着...牵起我的手缓和我内心的恐惧。

就等同于曼谷的拷森路,到了胡志明市的范五老街,满街都是欧美人士穿梭在酒吧、旅社间。许多人夜晚的行程,就是先到啤酒一公升不到台币20元的BIA HOI畅饮,享受这毫无装潢与音乐,但却很有人情味的地方,接着去转角处著名的GO GO BAR或ALLEZBOO BAR,听着千篇一律的美国排行金曲摇摆,享受放纵的夜晚。

一日散步 靠脚力

 
市政厅是一座法国风格的建筑,内部精美华丽,遍置英雄人物塑像。

著名的景点多半散布在市中心District 1,花上一天就能逛遍滨城市场、市政厅、Diamond百货公司...从法国复制的砖墙,建造成象征权威的建筑物,美丽的外表下,代表的是一种成长的印记,提醒着越南独立灿烂下的可贵。

滨城市场:观光客要的越南国旗T恤、民俗风饰品...在这里应有尽有,价格低廉,是买纪念品的好去处,但品质参差不齐,缺乏多样性,商家会拉住路人的手不放,杀价最好从对折开始谈。

市政厅:1980年建造的大厦现为市政厅,夜晚外观辉煌的光影,增添浪漫的气氛,正面即胡志明铜像公园。 


圣母大教堂的建筑和花园,让后殖民时代转化成浪漫的象征。

 统一宫:可到地下室参观站情指挥所、总统府时期的宴会厅等,接待人员皆身着传统服饰,很有经典的越南风味。

战争博物馆:保存越战时期的各种毁灭性武器,包括战斗机、装甲车、大炮等,而开放式的馆内则陈列越战的历史图片、物品,让人开始思索战争的意义。入口最后放上小朋友天真无邪的绘画作品。

圣母大教堂:圣母像在教堂前显得庄严肃穆,与教堂的罗马式建筑,形成胡志明市最有欧风的一幅画面。

市立歌剧院:模拟巴黎歌剧院的外观,白天夜晚同样美丽,至今仍开放表演节目观赏。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