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欲调整传统税收政策 引发硅谷反对浪潮

发表:2009-05-05 08: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美国"圣何塞信使报" 5月3日报道,奥巴马政府打算对硅谷各大企业的税收征收方式做出改变,原先可以免收税或暂缓收税的海外收入部分,如今需要像国内收入一样按时正常缴税,此举对硅谷企业将产生重要影响.

奥巴马面临前所未有的反对浪潮

美国权威调研机构硅谷领导集团(Silicon Valley Leadership Group)首席执行官卡尔瓜尔迪诺(Carl Guardino)表示,若按地震的级数来衡量,该消息的轰动程度可以称得上是20级了! "

对于政府的该项举措,硅谷企业普遍表示抗议,目前他们正与政府进行谈判.美国信息科技行业委员会副主席拉尔夫赫勒门表示: "这是我们当前所担心的,也是我们与奥巴马政府的最大分歧所在. "目前,他们都表示将会与联邦政府以及国会就延期缴税以及其他税收相关事项进行磋商.

当前,为了避免政府对海外公司征税,美国许多大型企业都通过把资金存入到各个私人账户中或者对投资外资企业的方式,重新将资金投放于海外市场上. 如果不这样做,以谷歌为例, 2008年多向政府上缴10亿美元的税收.惠普2008年通过支付较低的海外税率,成功地将其有效税率削减了16.9个百分点.

传统征税方式与经济危机的博弈

美国企业代表表示,美国企业税率为35%,远高于世界其他各国.但在传统的征税方式下,美国本土企业具备一定的优势,这样能更好的与外资企业进行竞争.在全球市场的框架下,海外市场收入的重要性日益增加,这对于缓解国内就业压力也是具有积极作用的.

但反对传统征税方式的人表示,许多企业都想钻政策的空子,传统的征税方式鼓励这些企业将收入都转移到海外市场,这大大降低了政府的税收收入.特别是在当前经济危机的情况下,政府出台的众多救市方案都需要资金的支持,他们需要大量税收收入刺激经济.

社会活动团体"公民税收正义组织"负责人罗伯特麦金太尔表示,传统的征税方式滋生众多避税企业.许多企业都知道并刻意将资金转移到海外,就是为了躲避政府税收.

对于改变传统的征税方式,奥巴马政府并未谈论过多相关细节.只是在奥巴马初步预算文件中提到政府决定在未来10年内增加2100亿美元的收入,并 对海外企业的税收政策进行改革.斯坦福法学院教授约瑟夫班克曼表示,即使政府对税收进行调整,相对于这些企业高额的海外盈利来说,上缴的部分不过是极小部分.

硅谷企业与奥巴马改革政策的分歧

尽管如此,该项议案仍引起了许多商业领导人士的担忧.卡尔瓜尔迪诺表示,在议案最终敲定前,一定会与政府就细节方案进行磋商.这是奥巴马上任以 来,硅谷界与政府出现的首次分歧.赫勒门称: "奥巴马对科技所做的革新我们都大为赞扬,我们也积极参与到他的经济刺激方案中,但税收方式的调整,对于我们来说确实是个很大的问题. "

思科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我们在海外市场50%的销售收入和利润都是用于非美国机构的运作.如果强行征税,这将对公司的投资能力以及商业增长潜力产生十分不利的影响. "

对于采取措施延缓缴税一说,行业巨头谷歌,惠普以及甲骨文都不予置评.

来源:国际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