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为何不敢公布“六四”真相? (图)

作者:孙长虹 发表:2009-05-01 21: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八九年的六月四日屠杀图片

一九八九年的六月四日,中共在天安门广场制造了一起震惊世界的大屠杀:18万军队进驻北京,对手无寸铁的学生和市民,动用了机枪、坦克,政府下令向国民开枪,大肆抓捕民运人士,在全国通缉学生运动的领袖。之后,当局装聋作哑,刻意隐瞒事实,不允许祭奠死者,不允许说出真相,用暴力将一个无法掩盖的历史事件,淹没在二十年的不提、不讲、不说的状态里,企图最终被人们永远忘记。

二十年前的那一天,在稠密的枪声里,天安门广场到底发生了什么?究竟有多少人死在那里?那冲向百姓的军队掩盖了怎样的政治阴谋?多少人在这一事件中被关进监狱?虽然二十年前的枪声消散了,二十年前的血迹也拭净了,但是二十年前的血案,仍旧是一条没有愈合的历史伤痕,其中充满了政府与人民、军队与民众的仇恨,凸现了中国与世界,尤其与现代文明之间的差距。

当年投身到"六四"事件中的有学生、工人、作家、文艺工作者以及各企事业单位人员,几乎各行各业都囊括在内,是历史罕见的全国性的群众运动,这在中共的统治历史中,是绝无仅有的一次。"六四"事件,暴露了中共集权政治的残酷:全副武装参加"清场"的士兵,远远超过了广场上的学生人数。"六四"事件也暴露了中共高官的胆怯:屠城之后的二十年里,当权者互相推诿,无人为开枪的决定承担责任,不敢面对后人,不敢面对历史,更不敢面的最终的审判。

从历史的角度看中国政府,可以确定"六四"事件的发生,有其特殊的政治背景。毛泽东堪称中共政治运动的大师,他在文革时代对付异己的手段,已经逐渐演变成一种套路:先给他们扣上各种"反革命"的政治帽子,然后理直气壮地送他们去劳改或者关进监狱,再大张旗鼓地搞全民批判运动,即便这些人还活着,但生不如死,丧失了人身自由同时,也丧失了人的尊严。当时的中共中央,是以毛泽东的权利为中心,任何人都必须为了自己的政治生命,而紧紧地依附所谓的毛泽东思想,当时表现出来的团结一致,实则是出于对毛泽东个人的极端恐惧。文革之后,处于后毛泽东时代的中共高层,失去了毛时代的政治凝聚力,在邓小平的改革开放路线指引下,经过重新组合,最后以共产党的名义,形成了一个特殊的利益集团,这是一张由当政者的儿女、亲属和派系构成的关系网,所有的当权派都编织在网里面,面对共同的利益,就要放弃良心、道德和正义,保持个人的服从和大局的统一。学生们在"六四" 提出的反腐败口号,最先冲击的就是这个政治利益集团,为了手中的权和钱,他们可以开枪,可以草菅人命,甚至可以使用任何更加残酷手段。

对历史而言,二十年不过是短暂的一瞬间,对人的生命而言,二十年可以造就两代人。在全世界的压力下,为什么中共二十年里都不肯提起"六四",不愿平反"六四"呢?就是因为,平反"六四",会暴露天安门大屠杀的主谋,会揭开中共的政治黑幕,会动摇当权者的利益基础,会改变中国的政治格局。平反"六四",会让中共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每一个执政者都逃不脱历史的审判。现在的中国领导阶层,已经不是最初的无产阶级了,他们和他们的家族,都是中国最富有的群体,尽管全世界都发出平反"六四"的呼声,尽管平反"六四"是民心所向,中共的现任、继任或者以后的当权者,都不会为了顺应民意而冒这个险,他们的利益集团也不允许有人敢冒这个险。毛泽东的统治,是以个人的铁腕控制全局,虽然强大,但是脆弱,所以他一死,他的政治格局就发生改变,他的时代也随之结束。现在的中共,是利益团体的架构,没有领袖,靠利益分配达成政治上的统一。这就是为什么邓小平死了,"六四"真相还是无人敢说,还是不能顺利平反的重要因素。

"六四"事件也是中共统治的一个历史拐点,结束了邓小平的领袖神话,使中共彻底放弃对共产主义的追求,在所谓的"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执行的是资本主义经济发展模式。虽然当局不断用强调发展经济来转移老百姓的注意力,但比"六四"时候更加腐败的政府,已经在民众心里毫无威信可言,不仅让民众不可逆转地对共产党失去信心,也让执政者失去信心。当今的政府官员,无论职位高低,都争先恐后地把子女送到国外读书,换外国护照,随时准备万一情况对己不利,马上出国逃脱责任。

和谐社会最重要的体现就是民主与法治,任何政府如果以暴力来控制社会,最终都没有好结果,而且暴力会造成被压制对象的愤恨,出现 "杨佳杀警"现象,破坏了社会的和谐机制。历史是无情的,中共可以二十年不提"六四",历史却不能永远不提"六四",这笔帐就在人民的心里,一定会被清算。总有一天,真相会大白于天下,总有一天中国人会在天安门祭奠死去的亲人,"六四"可以被中共抹杀,却绝不会被历史忘记。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观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