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 猪流感传入中国"风险巨大"(图)

发表:2009-04-30 19: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加强对来自墨西哥的旅客进行检疫

中国卫生官员坦承,猪流感传入中国的风险"非常大",其流行程度甚或会超越萨斯(SARS)和禽流感。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杨维中星期四(4月30日)在北京对媒体记者表示,疾控部门正在尽最大努力进行防控,但传入风险非常大,目前也已经错过阻截疫症的最佳时机。

杨维中指出,这种病毒通过空气传播,处于潜伏期的感染者和貌似健康的病毒携带者也具有传染能力,因此防控难度非常大。

杨维中说:"我们很难对第一个病例什么时候再中国出现有一个具体的预测,但是我刚才已经说了,传到中国的风险,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大。"

与杨维中出席同一场合的疾控中心病毒所所长李德新更警告,猪流感流行强度"肯定会"高于萨斯和禽流感。

不过他说:"但是按照我们一般来说,这种流感的病死率不会像SARS和禽流感那么高。"  

李德新说,世界卫生组织将在5月中旬向中国提供制造人感染猪流感疫苗所需的病毒株。中国的很多工厂都具备成熟的生产流感疫苗的技术,可以进行人感染猪流感疫苗的生产。

李德新表示,一般而言,这些工厂在拿到病毒株3个月后即可生产出可供使用的人感染猪流感疫苗,也就是在8月左右。

此前,世卫组织星期三(29日)宣布将猪流感警戒级别提高至第5级,这意味着猪流感随时爆发全球性疫情。

中国已经宣布禁止墨西哥和美国三个出现猪流感病例州份的猪肉进口,同时要求来自墨西哥的旅客申报健康状况。

星期四一架来自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的客机飞抵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后,穿上全套保护服装的机场检疫人员登上飞机对所有乘客进行检查,并消毒托运行李,才让旅客入境。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