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有意在地震灾区举行八国峰会

作者:卡斯弗朗克罗马报导 发表:2009-04-26 06: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表示,他希望把今年夏天举行的八国集团峰会搬到意大利遭到4月地震打击的地区举行,以便给灾区提供一些经济帮助。

*总理决心已下*

意大利政府突然决定,表示希望把计划在7月份举行的工业八国集团首脑会议从原定的萨丁尼亚搬到遭受地震袭击的拉奎拉市举行。在拉奎拉举行的内阁会议通过了这一决定。如果决定得以落实,这将会影响到意大利有关方面在过去的两年多里为这次首脑会所做的准备工作。这个决定还需要得到参加这次首脑会议的国家的同意。不过,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看来已经下决心要改变会议地址了。

贝卢斯科尼说,这次峰会如果在地中海的玛德勒纳岛举行,保安和基础设施方面就需要花费2.9亿美元。贝卢斯科尼表示,这笔资金还是花在中部阿布鲁佐地区的重建项目上更好些。这位总理说,“有什么地点能够比地震灾区更合适呢?” 他说,灾区有足够的旅馆可以让代表团使用,也有足够的场所可以开会,可以供记者们活动。

*如何安置与会者?*

但是,现在还不清楚前往开会的数千人将如何被安置在地震灾区。拉奎拉市现在到处都是倒塌的建筑和废墟。

一些政界人士怀疑意大利是否有能力在这样短的时间里改变这次首脑会议的开会地点。他们估计,贝卢斯科尼可能做不到。

贝卢斯科尼总理还谈到了安全问题。他说,他担心反全球化的示威者会到拉奎拉市举行抗议活动。贝卢斯科尼表示,“我估计他们完全会有可能到这里举行抗议活动。”

贝卢斯科尼说,参加这次首脑会议的有21位政府首脑,他们将有机会亲眼看一看这次地震所造成的破坏。贝卢斯科尼说,意大利政府已经安排了44个具有艺术价值的地点供外国挑选作为它们出资修建的地点。八国集团的领导人到拉奎拉市以后将有机会参观这些地点。

意大利中部地区阿布鲁佐在今年4月6号发生地震,290多人死亡。这个地区的部份城镇被夷为平地,大约有6万5千人无家可归。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