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女孩患罕见基因疾病或变“活雕塑

发表:2009-04-23 07: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妮纳莫克和她妈妈

英国13岁女孩不幸患上罕见的基因疾病。专家称这种病会逐渐“吞噬”她的身体,使她慢慢地不会笑不会动,最终变成一个有血有肉却没有知觉的“活雕塑。令人感到束手无策的是,目前任何治疗都会加速她的病情恶化。

乖巧女孩会变成有血有肉的“活雕像”

据英国媒体20日报道,来自伦敦西部的13岁女孩西妮纳莫克,外表上看和同龄人没什么区别。乐观开朗的她,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同学心中的好朋 友。然而,令人遗憾的是,这样一个乖巧的女孩却患有一种罕见的疾病- “进行性肌肉骨化症。 ”这种目前还无药可治的病,会慢慢将她“吞噬。

西妮的手臂关节已经被“锁定”在了腰部位置,弯曲的手臂也无法自由移动。脖子和后背肌肉逐渐变得僵硬,开始转化为骨骼。对此,西妮开玩笑说: “我脖子上面的骨头可能比长颈鹿脖子上的还要多! “由于西妮的肩膀上也长出了多余的骨骼,因而现在她已经无法够到高处的东西。即便是洗头和穿衣这样的小事情,如果没有别人的帮助,西妮都无法独立完成。专 家称,西妮身体的其他部位很可能也在发生这种无法遏制的病变。

2008年年西妮因玩蹦床受伤,到医院接受诊治才被诊断出患有这种怪病。但后来疼痛症状没有消失,于是母亲玛丽亚带她到另外一家医院再次查验,医生通过核磁共振成像扫描和其他测试,发现西妮患上了罕见的“进行性肌肉骨化症。 ”


西妮纳莫克和朋友们
治疗让女孩病情加重

专家还透露,现在任何轻微的碰撞或肿块,都会导致西妮的病情加重,因为疼痛会引发她身上的骨骼加速增长,使她的身体关节逐一被“锁定” 。最令人感到束手无策的是,医护人员无法给她注射药物,更不用说做活片检查。这些治疗只会使情况更糟,导致西妮体内长出更多的骨骼。

权威人士透露,目前“进行性肌肉骨化症”还没有任何治愈方法,事实上,这一怪病非常罕见。到目前为止,在全世界范围内也仅有600名患者。

乐观开朗一如从前

将来有一天会变成“雕像”的事实,并没有让西妮一蹶不振。她还是像以前一样喜欢玩耍,喜欢和人接触。虽然只有13岁,但是西妮特别喜欢下厨房。很 多时候她还会约好朋友一起到商店购物。谈及自己的好朋友,西妮说: “我的朋友都特别的聪明,而且非常热心。她们经常帮我梳头发和穿衣服,帮我做很多我完成不了的事情。 “母亲说: ”她的朋友确实很棒。她们知道要照顾彼此,享受在一起的快乐时光。 “据报道,虽然受到病魔的摧残,但是西妮仍然坚持到学校上课,在学校中她尽量不让自己显得“与众不同” 。

幸运的是, 3年前美国研究专家已经发现了引发“进行性肌肉骨化症”的基因,并且已经研制出一种可以阻止骨骼生长的化合药剂,这一药剂目前正在英国接受测试。玛丽亚希望在女儿彻底变成活“雕像”之前,医学专家们能找到一种方法阻止悲剧的发生。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