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错对象 鹦鹉好难过

发表:2009-04-23 0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五十五岁妇人乔丝.格林斯莱德(Joyce Greenslade)发现,她的蓝顶亚马逊鹦鹉“奇哥”(Chico)竟然爱上了她,并对她丈夫史蒂芬充满了敌意和嫉妒,经常尖叫着冲向史蒂芬,朝他头上一顿猛啄。当意识到乔丝不可能成为它的伴侣后,它罹患了忧郁症。

六年前,乔丝从宠物店买下奇哥,“我们刚带它回家时,它是一只可爱、和善的小鸟。跟我们住在一起没多久,它就开始说话了。”奇哥每天早晨会道早安、你好,夜晚就寝前,它会说“晚安,晚安乔丝”。

乔丝没想到,尽管奇哥是雌鹦鹉,但它对女主人却日久生情。每次男主人史蒂芬接近乔丝,奇哥都会发出响亮而愤怒的尖叫,警告史蒂芬,并且愤怒地扑向他,用爪子抓住他头发,然后用喙猛啄他脑袋。

当终于理解到乔丝和史蒂芬是一对的,它永远不可能独占深爱的乔丝后,奇哥罹患了严重的忧郁症。它整天沉默寡言,并用喙拔除身上的羽毛自虐。“看到你喜爱的鹦鹉遭受如此大的痛苦,真是很难受的一件事,我和丈夫对这一切感到很不快乐。”

“最后我们受够了,我们绝望极了,它再这样下去,显然不可能再和我们生活在一起。”乔丝和丈夫带奇哥去看兽医,兽医为它开了抗忧郁药品Haloperido-其效果和治疗人类忧郁症的药物“百忧解”(Prozac)相似。

奇哥现在已经走出单相思的痛苦,再度成为完美的宠物。搞笑的是,比以前更快乐的奇哥,现在还会对着老情敌史蒂芬友善地吹口哨。

英国鹦鹉专家尼尔.福布斯称,奇哥以前的主人夫妇经常吵架,最后离婚,它可能那时就心灵受创。他建议乔丝应该重新矫正和奇哥的关系,培养成犹如母子间的亲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